高德公布2017年社会责任成绩单 黄晓明暖心语音包助力“团圆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6 14:45:26
 
 

 

高德公布2017年社会责任成绩单 黄晓明暖心语音包助力“团圆计划”

高德集团副总裁 陈永海

“我是黄晓明,送你一个虾仁微笑,为你开启暖心导航。”去年11月,高德地图宣布明星代言人迎来新成员黄晓明。现在,主打暖心的黄晓明语音包已经正式上线,用暖心声音助攻春运。“高德地图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疏导道路交通压力,为全国用户平安护航,我们责无旁贷。”高德集团副总裁陈永海表示,“高德有能力,更有责任帮助民众顺利回家。”

2018年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预计今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道路客流24.8亿人次。“团圆计划”就是通过暖心地图、安全助手、报平安和黄晓明暖心语音包,为用户返乡送上一份以温暖和安全为主题的服务礼包。

今年,在公安部交管局指导下,高德地图联合六省交通管理部门推出“温暖回家路”专项服务,帮助摩托大军平安返乡。高德团队还定制开发了“组队公告群”功能,携手交管部门,为大军推荐最佳返乡路线,并及时推送天气交通预警信息。通过高德地图组队,老乡们可以查看彼此实时位置,相互照应,确保组员不掉队。“暖心地图”会标记返乡路线上春运服务站,用户一键搜索“暖心地图”即可获取维修、医疗、休息、餐饮、取暖等一条龙免费服务。截至今天,“温暖回家路”项目,共为摩托大军推荐了11条最佳返乡路线,合计3600多公里,联合6省交警,接入了200多个春运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