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业新兵"乱拳打死老师傅"? 星巴克也要做外卖

作者:夏芳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27 09:33:21

值得一提的是,瑞幸咖啡的“高调”,也引发市场的关注,对于初期就大手笔的广告投入一事,公司表示,公司初期投入10亿元资金教育市场和推广品牌,快速门店扩张,是因为咖啡只有在一个更大的规模内才能验证一个想法是否正确,快速的门店扩张也能解决用户喝咖啡不方便的问题。

“当前中国咖啡消费市场存在两个问题:咖啡太贵,喝起来不方便。咖啡是个健康的饮食,瑞幸咖啡要用新零售模式改变咖啡的消费模式,为用户提供一杯品质好、性价比高的咖啡。”钱治亚表示。

瑞幸目前的开店数字与2006年进入中国、仅次于星巴克的国内第二大咖啡连锁店COSTA几乎相当。

对此,中国食品产业研究员朱丹蓬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同品牌、不同的场景,不同的呈现方式,咖啡具备了刚性需求的属性。作为世界咖啡届的宣导者,星巴克在中国的发展比较顺利的,其在中国的扩张对其全球的贡献率将会很高。

在朱丹蓬看来,从产业端到渠道端再到消费端,中国咖啡产业在中国已经进入成长期并向成熟期迈入,95后成为主流消费群体后,他们对咖啡品牌青睐度高,在人口红利和消费红利的推动下,中国的咖啡业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