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参黄怡然:用股权激励守护你的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4:02:40

2017820日,黄怡然女士在薛蛮子天使学堂,为创业者讲授《股权3+1标准作业体系》主题课程,帮助初创团队深入了解股权激励,推动他们在股权激励方案制定、落地以及管理上的实践。据了解,黄怡然在此前就已接受聘请,担任薛蛮子天使学堂讲师。 

易参黄怡然:用股权激励守护你的企业

本次课程中,黄怡然针对实施股权激励的必要性、具体流程以及后期管理等问题进行讲解,系统解剖了股权激励的应用原理,并针对各企业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和提出建议,强化学员基于企业自身状况对股权激励的认识。

在涉及期权池大小设定、持有方式设置、发放数量、行权价格和成熟计划设置、后期管理等问题时,黄怡然结合股书可视化系统和大数据资源,针对不同场景进行讲解,提高了课程的可接受性。

“股权激励的核心是:用股权换人才。企业发展需要现金与人才;员工则需要名(合伙人)与利(实现财务自由);对投资人来说,是想看到企业的成长、团队稳定,最终实现投资回报。”黄怡然表示,科学合理的激励计划实现的是企业、员工、投资人的共赢局面,与此同时,健康的股权构架和高成长性则能成为企业未来融资的重要筹码。

据悉,黄怡然此前曾为IDG、真格基金、贝塔斯曼、黑马基金、德同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的投后管理提供股权激励相关指导。此次课程旨在帮助创业者学习股权激励知识体系,掌握实施节奏,利用股权激励提高企业在核心人才聘留以及融资上的优势,以健康股权持续推动企业成长。

附录:黄怡然简介 黄怡然,中国执业律师,易参创始人  CEO

北京卫视、陕西卫视创客时代栏目《怡然说》主讲人。

黄怡然曾任金杜律师事务所资本市场证券部主办律师,具有投融资律师、企业财务顾问及企业经营者等多领域经验。

黄怡然律师在股权结构设计、企业投融资、境内外上市及并购领域有丰富经验,擅长深入浅出的解释法律问题,并能结合企业商业模式、创始人特点、企业文化、融资情况等复杂商业因素为企业提供切实可行的股权服务方案。

黄怡然律师与国内外一线基金保持良好的合作,同时作为知名投资机构、各地园区与孵化器及创业营的特聘导师,举办全国宣讲活动上百场,为数百家企业讲解公司治理、股权设计及融资上市等法律知识,在业内具有很高知名度。

黄怡然担任金杜律师事务所资本市场证券部主办律师期间,主持投融资条款谈判、尽职调查、交易文件起草、投资流程及风险控制等工作;参与过基金设立、投资及对基金进行投资等项目,熟悉中国基金设立相关法规及投资流程;参与过多个境内外上市项目、搭建红筹结构及拆除红筹结构项目。先后帮助数百家企业完成股权结构设计、融资、并购、重组、上市、公司治理等法律服务。

小饭桌时期,黄怡然担任法律咨询顾问服务负责人,帮助30多家创业企业完成融资、公司股权结构设计及公司治理结构调整。熟悉创业公司,尤其是互联网公司的资源网络、资金、人才和客户群方面的特点,能够以财务、法律、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为企业投融资、资本运作、资产及债务重组等经济活动提供法律咨询策划和顾问服务。

除此之外还兼任小饭桌创业课堂法律导师,讲授《创业企业CEO必备法律常识》系列课程上百场。

黄怡然担任股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法务官期间,负责股书产品设计及咨询服务工作,在全国举办专项宣讲活动近百场,为上千家企业的CEO讲解公司治理、股权结构设计、融资上市以及股权激励等相关知识,为数百家企业设计了股权激励方案并帮助其落地实施;亦为真格、黑马、德同、贝塔斯曼、蛮子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的投后管理提供股权激励的相关指导。

在此期间,黄怡然受邀在多个国家级科技园区、创业服务平台对股权激励这一话题进行分享,并接受了《创客说》、《梦想加速度》等多档节目的采访。

黄怡然于2018年创立易参,出任CEO,以股权咨询+股权管理SaaS提供一站式股权服务。致力于通过“法律+财税+人资”31思维,为企业提供股权方案设计,并以数字化的股权管理SaaS实现股权方案的落地实施和管理。

黄怡然律师主持开发的“股权结构计算器”已成为风靡创投圈的股权风险测算神器。让创始人对公司股权资产状态一目了然,纵览随着每一份股权的增减,对应的公司股权结构等参数的变化。可以进行融资模拟测算,辅助融资决策。

主要作品

创业公司《股权激励》系列课程创始人《CEO必备法律常识》系列课程 投资人《透过股权看项目》系列课程 员工《股权收益》系列课程 《股权3+1标准作业体系》 《企业经营资本化- 沙盘推演》系列课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