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三季度月活跃用户达4.46亿 同比净增长7000万

作者:邱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1-29 09:47:22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 邱宇)微博28日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微博月活跃用户达4.46亿,营收达31.39亿元。

微博三季度月活跃用户达4.46亿 同比净增长7000万

微博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微博月活跃用户达4.46亿。来源:微博供图

今年以来,微博持续加强热点事件的发掘和传播,通过升级话题产品、完善热点内容站外分享体验等举措,第三季度微博头部热点事件的规模环比翻倍增长。

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微博月活跃用户达4.46亿,继续保持7000万的同比净增长,日活跃用户也增至1.95亿。

为了进一步增强在热点事件上的领先优势,微博于第三季度推出新版客户端,正在针对部分用户进行测试。

第三季度,微博继续强化内容生态建设,合作的内容机构超过2200家,头部用户发博量和阅读量同比实现双位数增长。微博投入了超过5亿的广告资源用于扶植内容机构,并积极鼓励内容生产者参与到微博的广告联盟计划,帮助他们通过内容进行商业变现。

微博三季度月活跃用户达4.46亿 同比净增长7000万

  微博第三季度营收达31.39亿元。来源:微博供图

同时,微博商业化稳步推进,第三季度营收达31.39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广告营收达到27.92亿,同比增长52%,广告中来自于移动端的比例达到了83%。

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表示,尽管存在行业激烈竞争和宏观不利因素的影响,新浪的营收和盈利在微博业务的持续势头驱动下均实现健康增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