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航正式取消经济舱免费餐食 多家航空公司表示不会跟进

作者:畅帅帅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8-11-02 09:34:32

中国网财经10月30日讯(记者 畅帅帅)10月28日起,海航集团的成员企业天津航空正式不再为普通经济舱旅客提供免费餐食。

天津航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取消普通经济舱免费餐食等措施是为了满足不同旅客的航行需求,实行差异化服务。

关于取消免费餐之后是否会有机票降价或者其他优惠活动,天津航空表示,目前没有补偿性的优惠活动。而对于网友热议的是否可以在机上吃泡面问题,天津航空则表示,旅客可以自带食物,但是不能带含刺激性气味的食物。

此外,中国网财经记者从天津航空获悉,取消免费餐之后,机上的免费饮料也一并取消,目前机上只提供免费饮用水。

事实上,天津航空并不是国内第一家取消经济舱免费餐食的航空公司,公开资料显示,春秋航空、西部航空、祥鹏航空、九元航空、中国联行等5家航空公司此前也已取消普通机票的免费餐食饮品。不同的是,后者皆是廉价航司,而天津航空是第一家取消普通经济舱餐食的非廉航司。

取消经济舱免费餐食会成为趋势吗?中国民航大学航空运输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天津航空主要是以短途航线为主,从市场消费需求看,短途航线乘客可能更愿意追求低廉价格,长途航线乘客才可能更看重服务。

中国网财经随即也致电四大航空公司求证,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均回应说,目前没有接到取消经济舱免费餐食的通知。同时,记者也致电首都航空以及乌鲁木齐航空等海航集团其他成员企业,首都航空表示,目前未接到取消免费餐通知;乌鲁木齐航空也表示,目前没有取消免费餐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