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设施京张高铁开始全线铺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1-02 09:27:12

中新社石家庄11月1日电 (陈林 岳阳 高志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1日透露,当日在京张高铁6标施工现场——河北省怀来县怀来梁枕场,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全线第一节轨排徐徐落下,准确到位。这标志着京张高铁全线铺轨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京张高铁是中国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

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途径昌平、八达岭长城、怀来、下花园、宣化,抵至河北张家口,全长174公里。建成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以内,对于助力奥运、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连接西部地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北京工电大修段焊轨基地承接焊运京张高铁正线钢轨325公里,崇礼支线钢轨100公里,共计425公里。目前,已经完成装车外运107.74公里。

目前,京张高铁各标段严格按照施工组织方案有序推进。整个铺轨工程预计2019年5月30日完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