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电商混战激烈,“小区乐”以高品质迅速迈入第一阵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08 16:07:24

20186月开始,以“小区团购”为核心的社区电商异军突起。短短几个月内,数十家社区电商创业公司获得投资,其中多家的估值已经过亿。而像阿里、美团、拼多多等巨头也都开始通过内部孵化或者投资的方式入局社区电商。社区电商,无疑成为当下资本和创业者们追逐的热点。

但社区电商在野蛮发展的同时,不少平台也暴露出不少弊端。例如为打价格战,涌现出不少9.9包邮送上门的产品及服务,但其质量却不容乐观,导致客诉率居高不下,消费者的黏性也很差。加之社区店主送货成本高,利润单薄,许多社区店主在短暂尝试后都选择退出。总而言之,因许多的社区电商在商品质量、供应链和配送力等方面的建设依然处于非常薄弱的状态。

而作为新入局的社区电商平台,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小区乐”就已经在长沙、杭州、武汉、合肥等十余个城市,拥有了超过10万名用户,拥有了超过2000位“小区长”,日均订单量已经超过3万单,最高单日订单超过了7万单,而客诉率只有行业平均的三分之一。无论从用户量、日均单量还是客诉率等方面看,仅仅上线不到一个月的小区乐,已经稳稳占据了社区电商第一阵营位置。

社区电商混战激烈,“小区乐”以高品质迅速迈入第一阵营

为何小区乐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迅速进入社交电商第一梯队?其核心在于对商品品质的苛求,以及成熟的供应量管理体系。小区乐是浙江格家网络科技的内部孵化项目,格家网络旗下拥有中国最大的美食生活社交电商平台,近4000万的用户,预计2018年年度销售额会突破100亿元。格家网络在电商行业深耕十多年,有着成熟的供应量管理、运营管理和营销管理优势,以及强大的技术和资金实力。

此外,格家网络在推出小区乐之前,高管团队曾跑遍了全国数百个而三线城市的上千个小区,了解小区业主和店铺主的真实需求,还对行业中的乱局进行了分析、规避和改进。从而使得小区乐一上线就取得了巨大的关注度和交易量。

社区电商混战激烈,“小区乐”以高品质迅速迈入第一阵营

“小区乐将为小区的业主提供便利和实惠,也将为参与小区乐项目的小区长提供更多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格家网络CEO李潇说道:“到2018年底,“小区乐”将覆盖全国20个省会城市,日均订单将超过30万单。而在更远的未来,“小区乐”将成为“社区电商”模式的标杆,将解决中国十万人口的就业问题,创造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新零售道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