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诺继续推进“走出去”战略 确保稳定对外投资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9-30 09:47:39

港媒:中国承诺继续推进“走出去”战略 确保稳定对外投资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港媒称,中国政府28日表示,尽管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国家对中国投资者的购买行为实施限制,但中国将确保稳定的对外投资。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29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司长张幸福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2017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时承认,对中国投资的审查力度越来越大,但他警告他国政府不要过度干涉。

张幸福表示,中国企业将继续推进其“走出去”战略。他说:“中国对外投资的快速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也是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

报道称,尽管在美国和其他国家投资面临挑战,但根据中国商务部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今年前8个月,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达到520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

中国商务部称,2017年中国对美投资为64.3亿美元,比上一年下降62.1%。然而,中国在欧洲——包括俄罗斯——的投资在2017年跃升至创纪录的184.6亿美元,同比增长72.7%。

报道称,非洲仍是一个有利的投资目的地,中国2017年对非投资41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70.8%。此外,中国还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大力促进海外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