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经济学人》推出全新中国专栏“Chaguan茶馆”

作者:刘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9-20 09:46:49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刘荫)记者19日获悉,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于近日推出全新中国专栏“Chaguan茶馆”,旨在探索中国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多样性。

据介绍,新专栏取名“Chaguan茶馆”,意为这个专栏类似中国传统茶馆,提供一个给大家进行休息和思想交流的地方,更是一个讲故事的地方。该专栏每周将刊登一页,内容涵盖当代中国教育、医疗、环境等公共政策,以及大城市的社会趋势和乡村生活,还会提供中国人物的采访等等,目的是从新闻中退后一步,停顿片刻,全面而深入地讲述有关中国的故事。

《经济学人》自1843年创刊起就高度重视对中国的报道,当时的文章包括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等。1997年,《经济学人》北京分社成立,全球读者对中国报道的关注极高。2012年,《经济学人》创建了中国专栏,是在美国专栏之后首次为单一国家增设版块。

经济学人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刘倩表示,中国将是《经济学人》在全球发行的下一个重要里程碑。“随着中国更深入广泛地融入世界,中国和世界的互动日益密切,我们希望更加深入全面地报道中国故事,希望经济学人集团的媒体和智库平台可以促进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中国更好地了解和影响世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