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丽中国行·爽游魅力龙江——走进呼兰河口湿地公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5 17:31:32

乐赏河口湿地万顷莲花,畅玩水上乐园自然消夏

盛夏七月,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2018美丽中国行·爽游魅力龙江”大型采风宣传推介活动于24日盛大开幕,此次活动以“走转改”的精神,以“有热情”的妙笔,以“有思想的”镜头,以全媒体方式呈现和宣传了“美丽中国”的自然之美。

2018美丽中国行·爽游魅力龙江——走进呼兰河口湿地公园

每年夏天的哈尔滨,让人最期待的便是一大片出淤泥而不染、粉嫩娇美的莲花,又到了赏莲花的最美时节,跟着活动我们记者团也来到了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传统文化园,在这寻找一下稀有的并蒂莲。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投资2.5亿元建设的“莲花岛传统文化园”项目,是集游客禅修、住宿、素斋餐饮、旅游商品、文化讲坛的赏景观光综合体,占地120万平方米,公园种植莲花100万平方米,已投养观赏鱼苗5500斤,是游人观莲赏鱼,参禅静心的好去处。

2018美丽中国行·爽游魅力龙江——走进呼兰河口湿地公园2018美丽中国行·爽游魅力龙江——走进呼兰河口湿地公园

这里的莲,低调的从容、低温的白静,雅若一位隐修的女子,不予陌上千红争艳,清艳地开在幽寂的水池。那纯洁的灵魂,带着微微禅意,散着柔美的辉光,嫣然浅颦,不发一语,已是众生倾慕的姿容。莲花清香氤氲、色墨交融、简约空灵、意象迷蒙,可谓一场让身心旅行的莲花盛宴。

若游河口湿地公园传统文化园视为净化身心,那畅玩河口湿地欢乐水世界便是放纵自我。欢乐水世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水上乐园之一,占地面积达30万平方米,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大型水上游乐设备和一流的服务设施,包含15个大项目及40余个小项目,日接待游客量可达3万人。20000平方米的海啸池及海浪池体验大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感觉;6000平方米的儿童海浪池及亲子戏水浅滩,还原亲子度假乐趣;螺旋急速大喇叭+大黄蜂超级滑道及六排并列竞赛滑道等超刺激的水上游乐设施,是游客必玩之选。北海银沙10000吨作为沙滩,2万平方米海啸池,让我们切身体验到了“北海银沙做滩,观海逐浪戏水”的自然海边风情。

2018美丽中国行·爽游魅力龙江——走进呼兰河口湿地公园

酷暑是难熬的,然而也正因它炎热,所以我们可以畅快的在河里游戏玩耍,捉鱼摸虾、享受清凉。呼兰河口湿地公园18年最新推出了“浑水摸鱼”项目,万米河池里面有7000余斤大小不同的野生江鱼。带上一个竹簸箕、拿一个瓶子,踏进小溪,清凉浸透全身。一个个灵活翻动的鱼儿,激起一朵朵小浪花,清凉地和小脚丫玩耍,让水花在空中飞舞,和我们的快乐一起歌唱。河口小溪叮咚响,夹着清脆的笑声,这才是夏日里最美的音符。

2018美丽中国行·爽游魅力龙江——走进呼兰河口湿地公园

景区还有5万平方米太阳滩兰湾浴场免费对外开放,十余种水上闯关互动项目让人放松身心。阳光、白云、沙滩宛如置身东南亚岛国,微风吹过,惬意更浓!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冬季项目也是十分震撼,项目占地面积220万平方米,以“一站式冰雪体验,贵族式冰雪度假”为主题,逐步建设完成欢乐雪世界、梦幻冰世界、冰上项目体验区等区域。让人们置身于冰的艺术海洋和雪的梦幻世界,尽情参与高端城堡滑雪、500长冰山滑梯、露天滑冰、绚丽冰灯、民俗滚冰、雪地摩托等,全品类数十种冰雪运动和娱乐项目。还有冰上烟花、雪地篝火的狂欢氛围,可让您尽情感受冰雪奇缘的激情与魅力!园内建有面积8万平方米的配套设施,如雪莲城堡酒店、星座主题别墅、彼岸酒店等,拥有470多间客房及大、小会议室,可供1000人餐饮和会议使用。

2018美丽中国行·爽游魅力龙江——走进呼兰河口湿地公园

园内建有面积8万平方米的配套设施,如雪莲城堡酒店、星座主题别墅、彼岸酒店等,拥有470多间客房及大、小会议室,可供1000人餐饮和会议使用。

2018美丽中国行·爽游魅力龙江——走进呼兰河口湿地公园

2018美丽中国行·爽游魅力龙江——走进呼兰河口湿地公园
 
呼兰河口湿地公园的一日游,使人净化身心,放纵自我,享受清凉。公园现已被纳入全省全市湿地旅游网络,被定为全省的湿地旅游目的地之一,并被评为国家级湿地公园和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公园已经成为哈尔滨市旅游继太阳岛、冰雪大世界的一张新名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