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美丽中国行”第8站采风聚焦“爽游魅力龙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5 16:27:54

7月25日,“2018美丽中国行·爽游魅力龙江”大型自驾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伏尔加庄园举办。中国旅游报社社长徐行、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何大为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本次采风由中国旅游报社、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黑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五大连池风景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伏尔加庄园协办,箩筐技术公司支持。

“2018美丽中国行”第8站采风聚焦“爽游魅力龙江”
图片来源:颜国良

徐行在致辞中表示,“美丽中国行”采风活动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记录和传播旅游业大发展生动实践的系列行动。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美丽中国;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我们理解,在指引方向的党的报告中两提“建设美丽中国”,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

徐行介绍,2013年起,中国旅游报社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各地旅游部门,开展“美丽中国行”系列大型采风活动。5年多来,共组织主流媒体记者、知名作家、旅游达人等近3000人次,深入一线采访70多批次,足迹遍及全国近30个省区市及澳门特别行政区,采风活动累计出版了《美丽中国行》系列丛书60多种,以有深度的妙笔、有温度的镜头、有厚度的观察,以全媒体方式广泛传播了“美丽中国”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社会之美、生态之美。黑龙江是“美丽中国行”采风团重点关注和宣传的地区。近年来,黑龙江旅游人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念好“山水经”、打好“冰雪牌”、做好“生态文章”,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效。此次“美丽中国行”第3次走进黑龙江,希望采风团成员专心观察、专业采访,发挥各自媒体优势,创作出更多作品、精品,吸引更多游客“爽游魅力龙江”。

“2018美丽中国行”第8站采风聚焦“爽游魅力龙江”
图片来源:颜国良

何大为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整体生态化的资源禀赋、独特的地理位置与气候条件,形成了“凉爽夏季,冰爽冬季”两大旅游核心竞争力。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注重生态保护优先与绿色发展和谐统一,坚持“精化产品供给、细化产品营销、强化市场监管、优化服务质量”四轮齐动,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夏季健康养老基地、冬季冰雪旅游首选目的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区,正在打造“畅爽龙江”总品牌和“冰雪之冠、避暑胜地、五花山色、北国之春”四季品牌。

何大为介绍,夏季的黑龙江适宜避暑度假。这里有中国最凉爽的天气、中国最大的连片森林、中国最大的湿地群、中国最大的界江——黑龙江、中国最大的界湖——兴凯湖、中国大陆最北端的地理极点——大兴安岭漠河北极村、中国大陆最东端的地理极点——佳木斯抚远市黑瞎子岛、中国最大的火山景观群——五大连池与镜泊湖、中国最重要的对俄边境旅游区、中国最具欧陆时尚和音乐气息的省会系列品牌活动——迷人的哈尔滨之夏。夏季的黑龙江更是自驾爱好者的乐园。依托独特的气候、生态、边境资源和良好的公路设施,今年我们在推出“大森林里的小夏天”微度假小产品的基础上,重点策划了“2018黑龙江自驾旅游年”活动,推出中国两极穿越、寻迹百年中东铁路、古驿路文化探寻之旅三条极致精品自驾线路,以及54家景区景点自驾游优惠措施,为自驾爱好者打造独特难忘的自驾体验。

本次采风是“美丽中国行”第3次走进黑龙江,还是今年的第8站采风。采风持续到7月30日,其间,来自全国的主流媒体记者和旅游达人30多人将深入哈尔滨、黑河等地采风,充分利用全媒体传播平台,展示黑龙江精品自驾游线路魅力、推广“畅爽龙江”旅游品牌,全方位呈现黑龙江夏季旅游产品的动人、感人、诱人之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