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今天香港上市 雷军:能成功上市就意味着巨大的成功

作者:焦立坤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7-09 09:45:54

北京晨报讯(记者焦立坤)7月9日,小米将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小米创始人雷军昨日发布公开信称,最近资本市场跌宕起伏,小米能够成功上市就意味着巨大的成功。

他指出,小米IPO发行价17港元,估值543亿美元,已经跻身有史以来全球科技股前三大IPO。而且是香港资本市场第一家“同股不同权”创新试点。

“最近资本市场跌宕起伏,小米能够成功上市就意味着巨大的成功。”雷军特别指出,国际资本市场风云变幻,有十几万投资者积极参与认购了小米股票,包括李嘉诚、马云、马化腾等行业领袖。

今年5月3日,小米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之后这家超独角兽发起了上市冲刺。不过,小米原本的“H+CDR”双行上市计划临时改变。6月19日,小米暂停在A股的CDR计划,决定先在香港上市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

7月6日,小米宣布将香港IPO价格定在每股17港元,净筹资239.75亿港元;共收到约10.35亿股认购申请,相当于超额认购约9.5倍。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小米能获得资本市场如此的认可度已经是难能可贵。

另外引人关注的是,雷军透露,目前共有超过7000名员工持有公司股票或期权。这场造富运动将会诞生无数个千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

雷军表示,这一切只是开始,上市从来不是小米的目标。“成功上市只是小米故事中的第一章的总结,第二章更加华丽绚烂。”

他表示,小米未来还有无限的成长空间。首先,小米智能手机业务排在全球第四,力争尽快冲入世界三强;其次,小米会有计划、有节奏地进行品类拓展,还有很多千亿级的市场等着一仗仗打过去;第三,国际市场大有可为。一季度小米的国际业务在全部收入中的占比已经达到36%,该公司计划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尽早实现国际业务收入占全部收入的一半以上。

这几天的香港挂满了小米的大幅广告。这家中国科技界的新翘楚,即将迎来新的历史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