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逆混改只因垂青5G基因?大富科技涨停揭秘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7-04 14:54:30

为何获国资垂青?

5G基因正统,战略目标不谋而合

据了解,兴港投资集团既是一家大型投资集团,又是河南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我国首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目前唯一一个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航空经济先行区。

实验区定位于全产业链引进,集群式发展,全力打造全球智能终端(手机)制造基地,规划建设了占地面积约30平方公里的智能终端(手机)制造基地,目前累计有包括富士康、中兴、大神等200多家企业签约入区,累计生产手机超过10亿部,2017年共实现手机产量2.99亿部,约占全球手机供货量的七分之一。

分析人士称,兴港投资集团入主大富科技的事宜一旦获得批准,将加快实验区内资本运作进程。交易完成后,这将是实验区内首家有着正统5G基因的上市公司。对未来实现产业航母集群效应,整合智能终端产业链具有里程碑意义。

在5G等多个关键技术上,如大规模天线、新型多址、高频段通信、边缘计算等方面大富科技均有部署。大富科技此次并购标的重庆百立丰正是大神、lephone等品牌手机的生产厂商,目前大神手机已经落地河南郑州。至此,从国产品牌手机厂商百立丰借道大富科技曲线上市,到兴港投资集团入主上市公司,这些与实验区管委会的做强资本平台和产业链的战略不谋而合。

如何看待未来发展?

新老实控人5G赛道接力,推动持续盈利

此次控股股东的变更将为A股市场再添逆向混改的经典案例。根据协议约定,兴港投资将受让配天集团及实控人孙尚传名下23017.26万股股票,约占上市公司总股份的29.99%,成为上市公司新的控股股东。

备受投资人关注的配天集团当前债务问题,兴港投资集团将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同时将推动上市公司提高盈利能力。

作为国内鲜有的以自主创新推动企业发展,推进产业变革的代表人物,大富科技及实控人孙尚传一直是资本市场热捧的对象。同时连续两年获得深圳市产业发展与创新人才奖,2009年被认定为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并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

在孙尚传的带领下,公司致力于打造“从硬件到软件,从部件到系统”的具备垂直整合能力的三大平台:共享制造平台、装备技术平台、网络设计平台,依托三大平台优势,聚焦移动通信、智能终端、汽车等业务领域,并通过投资并购,积极布局上下游产业。

此次国资入主,将实现新老实控人接力赛跑,全力拥抱5G大时代的战略目标,若交易获批不失为A股接力赛跑共创一段资本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