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肥城汶阳镇:爱心点燃希望,托起贫困儿童精彩人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3 17:32:24

“小狗摇尾巴呀,我教小鸟来唱歌”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肥城市汶阳镇康孟庄村刘峻好小朋友正在翩翩起舞。今年8岁的刘峻好爱好跳舞,能够像别的小朋友一样参加才艺培训是她多年的心愿,但是因为家庭贫困,她的这一心愿至今未能实现。当她得知自己终于可以免费上才艺培训班时,开心极了。

山东省肥城市汶阳镇精彩人生培训学校位于镇驻地人民商厦南,是一所专业从事艺术培训的学校,常年开设舞蹈、书法、跆拳道等科目。培训学校负责人明卫忠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看到贫困家庭的孩子节假日生活单调,便萌发了让他们利用闲暇时间学一门才艺的想法,镇扶贫办通过筛查确定了3名儿童,学校免除他们一年6000元的才艺培训费用,以后他们就可以免费学习专业才艺培训课程了。

近年来,山东省肥城市汶阳镇积极宣传联络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扶贫事业,搭建起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奉献爱心的平台,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东高淤村汪海涛捐款一万元用于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帮扶带动8名贫困人口增收2000元;武新村武家常带动8名贫困人口打工增收3600元;汶阳镇党员关爱基金共帮扶24户贫困户,每户发放1000元,共计2.4万元;镇扶贫办倡议的“衣旧暖心”活动,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募捐衣物200多件,帮扶贫困户100多户;“脱贫攻坚、夕阳扶老”慈善救助贫困老人18人,每人救助500元。我镇坚持发挥社会组织及民间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扶贫、参与扶贫、支持扶贫、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