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肥城石横:贫困山村修筑“富民路” 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03 15:15:13

6月24日上午,在肥城市石横镇仁里村修路现场,工地搅拌机轰鸣,铲车高高举起装满石子、砂子的铲斗,将物料倒进搅拌站内,拉料的三轮车来回穿梭,修路工人手执铁耙、铁锹,不断将混凝土均匀地摊铺在平整的路基上,道路四周围满了观看的群众……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

仁里村位于石横镇的北部山区,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土地贫瘠,是一个典型的山区穷村,也是全市仅有的几个省级贫困村之一。近几年来,仁里村两委围绕精准扶贫的工作目标,立足山村实际,积极引导本村群众发展以核桃为主“增收富民”扶贫产业,村里先后成立了核桃种植合作社,注册了“敞口峪”核桃商标,利用上级扶贫资金建起了核桃加工项目,对核桃进行烘干、榨油,走出了一条独具山区特色的增收脱贫致富新路子。并努力在治水、治电、治路方面下功夫,持续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致拥护和支持。今年村级从“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目标出发,对上争取资金36万元,自筹资金20多万元铺开了村两条主要道路的硬化工程,共新修道路1500米,硬化面积人6000多平方,较好地解决了群众出行难这一现实问题。经过一系列努力全村26户贫困户39名贫困群众实现了脱贫,村级也顺利完成贫困村摘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