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中国寻》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华网
2018-06-28 11:11:55

6月27日,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在北京举行《品牌中国寻》新书发布会,并针对2018年我国品牌战略发展的趋势和热点发布年中报告。

《品牌中国寻》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中积极支持自主品牌发展,助力供给结构和需求升级,培养消费者自主品牌情感,树立消费信心,扩大自主品牌消费的文件精神,依据“摸清家底、发现典型、找出差距、明确方向”的研究思路,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于2016年底启动了我国品牌建设情况的基础数据统计工作,这次发布会旨在系统反映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此次出席会议的主要嘉宾有: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理事长刘振华,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监事长李永忠,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常继生,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主任谭新政,广州壹串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锦魁,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隧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小毅,U+优家国际青年社区联合创始人、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会长刘昕,迈点网副总裁、众数信息总裁丁晓宇,数名使馆使节和标志品牌方等。

《品牌中国寻》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理事长刘振华在发布会上致辞说,《品牌中国寻》汇编工作历时两年,全面搜集、整理了全国范围内知名品牌的基本情况,建立了系统的数据采集标准,基本完成了以行政区域为划分标准,分行业对区域内知名品牌统计的工作。统计范围包括港澳台和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总计汇编近2000个品牌,涉及近百个细分行业。刘振华表示,《品牌中国寻》于2018年6月分上下两册结集出版。

《品牌中国寻》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致辞结束后,理事长刘振华,监事长李永忠,秘书长张建民,副理事长王连生,副秘书长李英参与了《品牌中国寻》新书发布和《品牌综合竞争力评价》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副院长常继生发布了《2018年中国品牌战略发展趋势和热点年中报告》。该报告通过对品牌综合竞争力系统、科学、定量的评价,引导品牌企业规范建设、科学投入、自主创新、系统培养,切实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迈点网副总裁、众数信息总裁、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专家委员会组长丁晓宇主持了品牌论坛和“品牌引领高质量发展、品牌创造美好生活”话题讨论。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监事长李永忠,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常继生,广州壹串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锦魁,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隧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小毅,U+优家国际青年社区联合创始人、广东省公寓管理协会会长刘昕作为圆桌嘉宾参与了此次讨论。

《品牌中国寻》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圆桌讨论围绕两个方向展开:一方面是企业品牌建设,即产业升级给企业带来的新思路新发展;另一方面是品牌创造服务美好生活的社会价值。常继生根据讨论主题着重介绍了品牌推动高产业高质量成长,创建美好生活的战略意义;高小毅围绕国企重工行业品牌建设进行介绍,带来重工行业的思考;李锦魁主要围绕轻工快消品的品牌打造展开介绍;刘昕主要围绕服务业品牌建设进行介绍,对租赁服务创造美好生活,构建服务业的品牌价值进行讨论。

《品牌中国寻》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本次发布会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新的历史起点,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倡议等重大历史机遇,以《品牌中国寻》暨“品牌综合竞争力评价”启动为契机,广泛邀请不同行业企业及品牌领域专家,通过主题演讲和访谈的形式,为品牌企业注入社会责任的时代内涵,为品牌经济注入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