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健康保障行业研究报告》发布 健康保障服务将成为社会“刚性需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27 11:26:12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 (记者 舒靓)626日,艾瑞与轻松筹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份《2018年健康保障行业研究报告》,剖析了健康保障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探讨了我国健康服务产业的发展及机遇。报告提出,中国健康服务产业市场潜力巨大,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未来,健康保障服务也将成为社会“刚性需求”。

《中国健康保障行业研究报告》发布 健康保障服务将成为社会“刚性需求”

《中国健康保障行业研究报告》发布 健康保障服务将成为社会“刚性需求”

这份报告提出,随着中国老年人口的比例逐年上涨,老龄化进程持续加速,健康服务产业整体爆发出巨大的市场潜力。从2012年开始,健康服务产业规模开始不断扩大,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不过,就健康保障领域来说,报告称,当前,即便在拥有基本医保的条件下,大部分居民尤其是绝大多数低收入人群都难以负担得起一场大病所带来的诊疗开销费用。

报告分析,在这种背景下,诞生于“互联网+”时代,运用互联网等技术,将大病医疗和意外伤害等风险最大程度进行分摊的健康保障平台开始出现。

这份报告还以轻松筹为例,分析了当前中国健康保障行业的发展现状。报告分析,相较于传统的健康保障业,新型的健康保障平台依托了互联网、社交网络、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构建了“公益+技术”的保障模式布局。

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COO于亮表示,健康保障行业作为一种新兴并且保持快速增长的行业,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意识增强,地位也明显提高,如今已成为人民生活中的“刚需”。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让“互联网+公益”成为了健康生活的发展方向,催生传统健康业向健康保障线上过渡,同时也推动健康保障行业与科技技术行业深化结合。

据预测,未来十年,受环境污染、工作压力增大、人口老龄化等因素影响,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仍将呈快速上升趋势。为解决中年危机带来的疾病、经济压力,唤醒用户的健康保障意识,发布会上,轻松筹联合国内健康组织发起了健康生活倡议理念。唤醒民众的健康保障理念,使全民健康品质生活得到提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委书记韩璐表示,很高兴能够携手国内领先健康保障企业轻松筹共同倡议此次健康生活启动仪式。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共同携手打造创新、绿色、健康的生活新方式,让健康与绿色赋能人民的美好生活。

(编辑:徐子茗 李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