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来了!腾讯与申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作者:温婷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20 09:44:42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温婷)15日,上海申通地铁集团与腾讯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基于各自产业优势,在移动支付、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娱乐、社交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的数字化合作,助力地铁运营安全管理,共同打造智慧出行生活新体验。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董事长俞光耀、总裁顾伟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出席了签约仪式。腾讯公司副总裁耿志军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副总裁叶彤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会前,马化腾一行在俞光耀、顾伟华等陪同下,参观了申通地铁集团4号线车辆基地,网络建设风险远程监控中心(RSCC)和网络运营协调与应急指挥中心(COCC)。

今年5月末,上海地铁官方应用“Metro大都会”APP支持微信通道支付,用户在上海地铁站内均可通过上海地铁“Metro大都会”APP,绑定微信免密支付刷码过闸乘车。

后续,腾讯与上海地铁将在票务、交通运营管理、地铁周边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在导乘、导读、导游、导吃、导购等领域进一步创新,对用户出行场景的全流程服务进行数字化升级。

据了解,微信支付推动智慧交通建设以来,在地铁出行方面与广州,深圳,成都,郑州,合肥,厦门,青岛,武汉,宁波,苏州,长沙,南宁、西安等16个城市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