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东云教育与上合组织秘书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18-06-11 16:17:43

伟东云教育与上合组织秘书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与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日,伟东云教育与上合组织秘书处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在教育、科技及新技术领域开展重要、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上合组织区域范围内人文交流事业发展。

根据协议,上合组织秘书处与伟东云教育决定首先在上合组织教育、科技领域的专家工作组会议,大学生和中学生间“模拟上合组织”的互动活动,“二十一世纪的领导者”上合组织智力竞赛,上合组织秘书处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年联盟活动和上合组织青年理事会活动等事项中进行深度合作。此外,协议签署后,作为上合组织秘书处的合作伙伴,伟东云教育将通过旗下的全球互联网教育平台伟东云学堂,为传播“上海精神”作出贡献。

上合组织凝聚了成员国、对话伙伴国、观察员国共18个国家,地球半数以上的居民。其所在的广袤地带是世界上人类文明最多元的区域。伟东云教育是全球互联网教育平台运营商,始终坚持以教育科技助推教育进步,以教育进步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伟东云教育“共享教育资源·传承人类文明”的发展愿景与上合组织“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遥相辉映。

9日上午,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受邀与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在伟东·汇泉王朝大饭店会面。此次会面是为回顾6月2日伟东云教育与上合组织秘书处在北京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并根据协议商定接下来的行动计划。

伟东云教育与上合组织秘书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与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会面

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在会谈中表示,伟东云教育集团作为全球互联网教育平台运营商,在互联网教育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为全球互联网教育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示范。教育是上合组织乃至全球国家政府怎样重视都不为过的事业,伟东云教育与上合组织秘书处共同的愿景目标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契机,双方将借助上合青岛峰会共同推动更多教育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因此双方签约显得尤为及时和重要。

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在会谈中表示,伟东云教育既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伙伴,又是上合组织秘书处的合作伙伴,希望乘此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之势,与上合组织秘书处一道,同更多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开展互联网教育合作,使上合教育领域合作成为“一带一路”教育领域合作的先行示范,真正把优质的互联网教育资源沿着“一带一路”传播开来。

伟东云教育与上合组织秘书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与上合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