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与海航签约 助推国产客机规模化市场化运营

作者:孙自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6-04 14:07:31

中国商飞与海航签约 助推国产客机规模化市场化运营

  中国商飞与海航签约现场。 中国商飞公司 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2日从统筹中国大型客机、新支线客机研制任务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获悉,中国商飞公司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海航集团)当天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助推国产客机实现规模化、市场化运营。

根据这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航集团计划未来逐步引进并运营100架ARJ21新支线客机、200架C919大型客机。

同时,双方将合力深耕中国国内支线市场,完善支线航空商业模式,构建面向全国的支线航空网络。海航集团将发挥全球航空公司及航线网络资源优势,以加纳AWA航空等航空公司为基础,扩大国产飞机在非洲航空市场的规模。双方也将目光投向“一带一路”倡议覆盖的海外市场,希望以中国制造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民航产业升级,并拓宽国产飞机通向国际市场的渠道。

此外,中国商飞公司与海航集团还将探索在飞机维修、航材支援、特业人员培训、飞机租赁等领域研究开展深度合作,打造国产飞机服务保障体系。

据了解,作为C919的全球首批客户,海航集团在2010年就与中国商飞公司签订了引进15架C919的合作意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