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AI”黑科技助汽车零部件检测实现“无人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6-04 14:05:21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人工智能、视觉分析等技术的进步,正在让制造业越来越“智能”。

银河水滴31日披露消息称,基于视觉处理的汽车工件合格性检测系统已成功在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得到应用,有效提高了汽车工件不良品检测效率。

据介绍,这项黑科技是视觉处理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的产物。该监测系统的工作逻辑,是通过对检测对象建立精准的视觉模型,结合人工智能芯片超强的计算能力,从而实现毫秒级的实时检测。

而即便是对于肉眼无法检测到的微小瑕疵或微米级差距,在该检测系统中也显露无疑,这将解决汽车依靠人工的汽车零部件传统检测方式效率低、成本高、不稳定的问题。

据悉,该检测系统目前已形成针对表面检测、装配件检测、精准测量、工件定位等工业质量检测环节的完整解决方案。相较传统检测方案,新的检测系统具有成本低、效率高、精度高,而且还可替代当前制造业大部分低端人工劳动,降低50%人力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基于人工智能的检测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建材生产、3C制造、纺织等行业。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持续发展,其有望助力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和效益,提速智能化产业升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