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中国智造”海上平台用25MW级发电机组出厂交机

作者:刘锡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5-31 09:26:14

首台“中国智造”海上平台用25MW级发电机组出厂交机

  首台“中国智造”海上平台用25MW级发电机组出厂交机。(钟欣摄)

中新网哈尔滨5月30日电(记者刘锡菊)30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将与中海油公司在中船重工龙江广瀚燃机公司举行海上平台首台国产25MW级发电机组交机仪式。

据介绍,国产25MW双燃料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自主研制,中船重工龙江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负责生产。

首台“中国智造”海上平台用25MW级发电机组出厂交机

国产25MW双燃料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自主研制,中船重工龙江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负责生产。(钟欣摄)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三研究所和中船重工龙江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试制,提高了燃气轮机对燃料的适应性,继成功打开中石油市场,供货天然气燃驱压缩机组之后,又研制的一型成熟产品,成功打开了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市场,拓宽了自主燃气轮机的应用领域。

该机组的成功自主研制,在中国尚属首次,打破了国外生产厂家对中国核心设备领域的长期技术垄断,建立了核心设备自主生产和维保能力,对提升中国在能源生产领域的安全性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填补了中国产双燃料燃气轮机的应用空白,提高了燃气轮机对燃料的适应性,拓宽了燃气轮机的应用领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