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IG总负责人王海峰晋升高级副总裁 李彦宏称其“变革推动者”

来源:光明网
2018-05-21 09:33:48

光明网讯 5月18日消息,百度宣布副总裁王海峰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并继续担任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负责人。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通告邮件中表示,王海峰是百度培养的技术领袖和优秀领导者,是百度向人工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希望海峰再接再厉,带领团队为百度的基业长青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这一崇高使命,贡献重要力量。”

百度AIG总负责人王海峰晋升高级副总裁 李彦宏称其“变革推动者”

王海峰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于2010年加入百度,2013年10月晋升为副总裁,2014年至2017年负责百度核心搜索业务,2015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获得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2017年3月,王海峰整合百度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组建AI技术平台体系,并担任总负责人。他是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奠基者和领导者。李彦宏在邮件中表示,王海峰先后为公司创建了自然语言处理部、互联网数据研发部、推荐引擎和个性化部、多媒体部、图片搜索部、语音技术部等,并曾担任搜索公司副总经理。作为AIG总负责人期间,王海峰在机器学习、大数据、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技术、图像识别及增强现实等领域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并吸引招募来自全球的精英,带领团队不断开拓创新,提升百度技术核心竞争力。

王海峰在学术研究方面也取得突出成就。他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ACL(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50多年历史上唯一出任过主席的华人,是唯一来自中国大陆的ACL会士。

李彦宏表示:“王海峰博士是百度培养多年的技术领袖及优秀领导者,兼具深厚的理论修养和扎根搜索业务多年的实践经验,具有鲜明的务实、自驱、负责到底的工程师风格,是百度简单可依赖文化的优秀代表。在百度向人工智能转型的变革中,他吸引招募全球优秀人才,带领团队不断开拓创新,打造百度各项业务及 AI 行业应用的基础设施,是变革的推动者和驱动AI技术商业化的楷模,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