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在内蒙古建设首个云数据基地

作者:李爱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5-14 14:04:44

中新社乌兰察布5月11日电 (记者李爱平)阿里巴巴乌兰察布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开工仪式1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举行。

乌兰察布市官方消息指,该项目是阿里巴巴在内蒙古建设的第一个云数据基地。该项目的建设对乌兰察布市推动大数据融合应用,加快发展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将起到促进作用。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基础设施事业群总经理周明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是阿里巴巴集团互联网生态的基础设施服务系统,将成为阿里巴巴生态体系核心战略的资产。阿里巴巴集团将以该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在乌兰察布市的产业落地,服务全中国。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围绕大数据,吸引了苹果、华为、中联利信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入驻。阿里巴巴的加入让乌兰察布市“如虎添翼”。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分别在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工业园区、集宁现代物流园和察右前旗建设3个数据中心,每个数据中心占地200亩左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共承载30万台服务器。该项目一期工程于5月11日正式启动建设,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投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