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半导体迎万亿级市场 世拓达加速中国“芯”脉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04 16:17:44

导读: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国内集成电路发展,关系亿万民心。

国产半导体迎万亿级市场 世拓达加速中国“芯”脉搏

国内电子产业制造厂商开始强囤芯片,国内半导体企业纷纷投入自主研发芯片技术。但由于行业的特殊性,集成电路产业存在芯片制造企业融资难、持续创新能力薄弱、产业发展与市场需求脱节、产业链各环节缺乏协同、适应产业特点的政策环境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导致国内集成电路产品大量依赖进口,难以对构建国家产业核心竞争力、保障信息安全等形成有力支撑。

国产半导体迎万亿级市场 世拓达加速中国“芯”脉搏

近年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在在市场拉动和政策支持下快速发展,整体实力显著提升。有这样一家企业,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国产半导体的发展,这几年,他们建设完全拥有自主权的国产自营电商平台,帮助国内半导体企业链接电子科技产业制造商、终端工厂等,同时,在线下业务发展过程中,大力推进国产半导体产品的应用,为此,企业内部设立多项鼓励措施,激励企业员工向全球终端制造商推广中国国产半导体。据悉,这家企业每年在国产半导体推广的成本在千万级,他就是国内最大国产半导体代理商、深圳知名元器件代理商--世拓达科技。

近日,深圳电视台《风云人物》栏目组走进世拓达进行了深度采访,并于428日,在深圳电视台财经生活频道播出了长达15分钟的专访节目《中国国产半导体发展推动者-世拓达》。在节目中,世拓达总裁柯荣城表示,公司旗下中芯谷在筹划发起一个国产半导体产业的投资基金,利用该平台的电子产业上下游资源,意在投资我们一些半导体上游优质原厂及下游电子科技企业。

在国家大力扶植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同时,世拓达积极响应号召,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推进纲要,以推动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振兴中华民族自主品牌为使命,为中国国产半导体产业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