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商业送货无人机起飞 最高时速达128公里

作者:冯卫东 来源:科技日报
2018-04-09 09:24:13

据《麻省理工技术评论》网站报道,美国滑索(ZipLine)公司日前开发出全球目前最快速的商业送货无人机,最高时速可达128公里。

滑索公司几年前在卢旺达开设了一个全国性的无人机交付系统,用以向偏远的医疗中心运送血液和药物。自2016年10月开展业务以来,滑索公司的无人机已在卢旺达飞行了4000多架次,总航程达到约30万公里。该公司还在坦桑尼亚开展了类似的业务。

滑索公司首席执行官凯勒·瑞瑙多表示,在非洲的运营经验促使该公司对整个物流系统进行了彻底改造,而非仅仅是无人机。他们改进了无人机存储和装载的配送中心,并使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帮助进行飞行前检查。这些变化将接收订单到无人机起飞的时间从10分钟缩减为短短1分钟。

简化的发射—恢复系统以及更多和更快的无人机,使滑索公司将单个物流中心管理的日均飞行架次从50次提高到了500次。该公司称,其固定翼无人机的服务范围比典型的四轴飞行器要大得多,在往返行程长达160公里的情况下,可承载多达1.75公斤的货物。

世界经济论坛无人机倡议负责人蒂莫西·鲁特认为,滑索公司可利用其无人机技术帮助其他地区提高供应链效率。虽然面临来自亚马逊等大型企业的激烈竞争,但在提供紧急医疗用品等方面,其无人机飞行速度将给滑索公司带来优势。该公司目前已与美国多家医疗保健系统签署了合作协议,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启动项目。(记者冯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