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联环保:以企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3 11:51:14

近日,鑫联环保被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列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鑫联环保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活动中,表现出色,获得红河州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目前,鑫联环保在云南省的工厂与生产基地分布在红河州个旧市、元阳县等地。得益于党的政策与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鑫联环保不仅在技术、业务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以企业之力为社会创造财富,同时也积极响应国家各项政策号召,在民族团结、区域扶贫等工作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表现出色。

红河州是全国唯一以哈尼族、彝族为主体民族的自治州,全州共有11个世居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60.4%。鑫联环保在发展过程中,受益于社会的广泛支持,同时也积极回报社会,主动承担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社会责任。在各级领导的关注和支持下,2016年底鑫联环保启动元阳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生产锌铝合金项目,建成年产锌合金锭5万吨生产线,该项目于协议签署后43天开工建设,121天竣工投产,对促进当地脱贫攻坚以及冶金工业转型升级起到极大地助推作用。合金生产基地投产后,为当地创造税收的同时,实现该基地90%的员工当地招聘,为解决当地百姓的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此外,鑫联环保也时刻不忘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由鑫联环保股东、管理层及员工发起的“鑫联公益”项目向元阳当地教学条件较差、教学设施和教学用具方面都较为落后的学校进行定点帮扶,为学校捐助了包括笔记本电脑、激光打印机等教学用品、体育器材以及书包、校服、床垫等生活用品。针对一些特殊困难家庭的小学生,鑫联环保管理层还与他们“结对子”,进行一对一帮扶,希望可以在生活上以及心理上支持他们,为他们提供持续接受教育的机会。

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活动中,鑫联环保将民族工作作为企业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各民族职工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五个维护”意识的自觉性,营造团结互助、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形成良好的民族团结企业文化。与此同时,鑫联环保在日常工作中,充分考虑少数民族群众利益,在配套产业、社会服务、劳动用工等方面给予适当倾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帮助解决少数民族突出的民生问题。

担任此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鑫联环保董事长马黎阳表示:“非常荣幸鑫联环保能够获评红河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作为在红河州成长起来的企业,鑫联环保将在继续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感,回报社会,承担社会责任,为推进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贡献力量。未来,鑫联环保也将紧跟步伐,积极配合政府各项工作,帮助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