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苹果宣传周在京拉开帷幕

来源:人民网
2018-03-27 16:22:25

陕西苹果宣传周在京拉开帷幕

2018年3月22日,由陕西省农业厅,咸阳市、延安市、宝鸡市、铜川市、榆林市、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咸阳市农业局、彬县人民政府、北京东环鑫贸国际会展中心承办的陕西苹果北京宣传推介周活动在北京农业展览馆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陕西苹果北京宣传推介周活动启动仪式,第二部分是陕西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精准扶贫高峰论坛。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陕西省农业厅厅长文引学、国际园艺学会主席德鲁、国家首席兽医官张仲秋发表了针对性讲话。陈宗兴副主席、王侠书记、张仲秋国家首席兽医官、卢彦副市长、魏增军副省长、德鲁主席共同启动了2018年陕西苹果北京推介周活动。

高峰论坛上,陕西省人民政府魏增军副省长为本次大会致辞,中国果品流通协会鲁芳校会长代表国家五大协(学)会宣读聚力推进陕西苹果产业扶贫倡议书,陕西省农业厅、果业局积极联系农业部、国家有关研究机构、协会、企业等,加强沟通,争取支持,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张玉香会长、刘志仁参事、尹伟伦院士、王小兵主任、朱明首席科学家、张丹丹副总裁、钱拴研究员7位业内著名嘉宾紧扣产业扶贫,从协会、品牌、科技、大数据、气象减灾、规划等不同层面,作了非常精彩、独有见地的演讲,这对于陕西全省贯彻落实十九大、中央农村工作会精神,加快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扶贫攻坚战,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陕西苹果宣传周,在布展方面,突出文化主题和互联网+的概念,现场采用LED、巨大苹果造型、花卉等,展现陕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以苹果为载体设计搭建大雁塔、兵马俑等陕西文化符号。用互联网+、LED、多媒体、沙盘、动漫、实景果园等形式展现陕西苹果产业发展历史、产业现状(面积、产量、优生区和最新科技)、果农生产生活等。主办方还采用互联网+、LED等产业链实景等高科技手段,展示苹果产业选果线、冷藏冷链等初加工、精深加工和果酒、果醋、果干、果饮等精美造型。深刻展示了苹果产业是“链出来”的,果酒、果醋、果干、果饮等是“品出来”的。现场来宾都可以观赏品鉴陕西苹果、果酒、果醋、果干、果饮等。此次展览,还分别设有地市级主题展馆,结合地方历史,人物故事,结合地方产品特色给人们更加生动的呈现形式。

活动全面展示了陕西苹果产业的发展成就,党中央发出脱贫攻坚伟大号召以来,陕西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广大农业特别是果业企业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主动投入到这场伟大的战斗中来,探索创新出许多卓有成效的扶贫模式,为推进经济欠发达地区产业发展、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引领性成效。陕西省政府还将继续加大苹果产业发展力度,以及加强陕西苹果的品牌建设,完善苹果销售的线上线下渠道,助力产业扶贫。本次活动将持续到3月24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