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工品紧固件发展论坛暨A轮融资发布会在杭成功举办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8-03-27 16:22:25

好工品紧固件发展论坛暨A轮融资发布会在杭成功举办

好工品紧固件发展论坛暨A轮融资发布会在杭成功举办

3月25日,由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分会与杭州优工品科技有限公司(好工品)联合主办的《新时代 新技术新服务》中国紧固件数字化工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好工品A轮融资新闻发布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高峰论坛的有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分会、浙江省紧固件协会、全国紧固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各方领导,丹华资本、找钢网等投资方,及紧固件行业生产商、代理商和服务商等约500多位嘉宾。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分会薛会长说道:“这是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分会首次联合企业来举办紧固件新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出席嘉宾涵盖紧固件行业供应链各个环节,很有代表性,大家聚焦新时代,分享对新技术新服务的各家之见,共同商讨新技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之道,收获颇丰。”

好工品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林振峰先生表示,随着工业互联网时代到来,供应链优化、产业链赋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成为各行业人士谈论最多的热词,大家都在思考该如何积极拥抱变化,借由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完成经营模式上的升级。举办这次论坛的初衷,在于向关注与支持好工品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同时也为使业内外人士对好工品创新模式和新技术新服务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并就“工业品大数据+SaaS系统+交易平台”模式为与会嘉宾进行详细阐述。

好工品紧固件发展论坛暨A轮融资发布会在杭成功举办

  (发布会启动仪式)

随后,好工品创始人林振峰与丹华资本张大地、找钢网郎永淳、王常辉等几位资方代表以及行业协会部分领导,共同开启与见证了好工品A轮融资新闻发布会的举行,大家对好工品的发展充满期待。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工业互联网企业,好工品以用途最广泛的“工业之米”——紧固件为切入点,目前已完成10亿+工业品紧固件数据库建设,涵盖全球15个国家地区、12个行业类别、13个大类。同时,平台依托自身行业经验和信息化等赋能供应链,已完成全国40多个区域市场大型分销合作仓、约200家上游生产工厂的系统使用,2018年目标是完成118家全国性区域分销仓的布局。

好工品“以零件数字化服务产业链,让工业品更简单”的理念,与丹华资本以大数据驱动创新商业模式、跟投方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的理念非常契合。找钢网、找油网创始人吕健以及工业零部件产业资本的跟投,不仅为好工品注入了资本,更为平台带来了技术、产业互联网运营经验及工业零部件上下游产业资源。

发布会后,丹华资本合伙人张大地先生分享了紧固件行业发展观点,通过从其它行业的跨界促进了不同行业之间的信息流交互、互通有无,其独到见解使现场对风投方面的跨界思维有了新的认识。紧接着找钢网首席运营官及高级副总裁王常辉先生分享了与好工品的渊源,以及两个平台之间理念的契合,这也是找钢网认可好工品的优势所在,未来将提供更多的资源赋能供应链的产业升级。

下午一点十分,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紧固件分会薛康生会长分享了新时代下紧固件行业的发展机遇,就新时代特点及行业政策给大家带来解读。接着,湖南申亿王凯波董事长分享了紧固件行业供应链智慧化的理解与实践,对大家触动很大,都能感受到申亿在这个新技术新服务方面已经是领先一步赢得先机了。另外,论坛还邀请了运用好工品新技术的企业代表上台发言,他们结合各自企业实际情况,讲述了对新技术新服务的理解,运用新技术给企业降本增效。在几位企业代表分享后,好工品首席运营官祝志强先生就分享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解析。面对紧固件行业供应链的痛点和困境,新技术是如何来改善内部流程从而提高效率的,还重点分享了好工品新技术赋能企业的几个案例,提出了企业要拥抱新时代运用新技术,经营者必须先找到运营的漏洞杜绝浪费和低效赢得先机,并具有互联网的开放性思维去善用工具,提高效率获得竞争优势。给到与会企业核心业务在线化和互动化的升级路径,令大家耳目一新,为行业企业发展带来新思路新理念,打开了与会企业家对新技术运用和新服务提升的新视野。

好工品紧固件发展论坛暨A轮融资发布会在杭成功举办

最后,整场大会在嘉宾主持好工品产品技术总监闫艳军先生的推动下,进入新时代高峰论坛的对话环节,邀请了薛康生会长、王凯波董事长等多位行业资深专家上台,大家对之前所分享的内容结合自己的理解,进行观点碰撞,共同提升认识。高峰论坛众多行业精英的访谈,获得了现场嘉宾们的积极响应。在嘉宾们热烈交流共享新资讯的氛围下,本次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作为主办方之一,好工品真切地对业内外诸多嘉宾的支持表示感谢。未来好工品将逐步向更多工业品领域扩展。除紧固件外,目前已完成手工具、五金件、轴承、弹簧等产品标准数据库建设,并将逐步对外开放,同时计划向量具、传动、电子电器、汽摩配件等工业零部件领域延伸,打造百亿工业基础数字库,为中国制造2025发展规划提供零件数字化的基础数据,真正去践行“打造数字工业,让工业品更简单”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