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乐宝联手贝店,打造世界级品质品牌

来源:中国网
2018-03-16 09:41:30

近日君乐宝纷纷与贝店、京东等各大品牌电商达成战略合作,这些举措纷纷将君乐宝这个知名国产奶粉品牌再次拉到了消费者的面前。高品质、高增长成为这家奶粉品牌的典型特性。

数据发现,君乐宝自2014年上市以来,连续三年销量翻番。尤其2017年君乐宝奶粉全年收入突破25亿元,同比增长108%,明星产品增长超过300%,在规模品牌中蝉联增长冠军。

而如此亮眼的成绩来自于,这个奶粉品牌对于品质的追求!国内奶业自2008年行业事件之后,国人对于国产奶粉品牌颇多疑虑。而这个僵局,似乎被君乐宝打破。

赌上全部身家,也要做好中国的奶粉

当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让中国的消费者对国产奶粉丧失了信心。从那以后,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就是代购洋奶粉。

2014年,洋奶粉已经占领中国奶粉市场绝大多数市场份额,这个时候进入市场其实是不明智的。

当时一分析全是劣势,专家们就建议,如果非要做奶粉,要么在国外建厂或者跟国外品牌合作,做外语包装;要么别用君乐宝的品牌,否则可能连累已经有二十多年成绩的酸奶业务。但君乐宝最终选择了最难的那条路,用君乐宝的名字做好奶粉,不给自己留退路。

在一片反对声中,君乐宝做了两个出乎意料的决定:第一个是就在石家庄设厂,用“君乐宝“做奶粉品牌;第二点就是不做高价奶粉,让国人买到低价放心好奶粉。

确实,要想振兴中国奶业,不能靠忽悠、营销的噱头,从哪跌倒,从哪爬起,只有石家庄的奶粉崛起了,人们才会重新信任中国乳业。

不介意被叫搅局者,君乐宝专注做品质

没有给自己留后路,这种拼死的精神,却没有得到市场的认可。

刚开始上市的时候,君乐宝奶粉定价130元一桶,一石激起千层浪,外界质疑迎面扑来。

那时媒体相关报道呈爆炸态,甚至有些报道认为君乐宝是“奶粉行业搅局者”、“价格屠夫”。渠道商觉得利润低,也不愿意卖。而消费者早已不信任中国奶粉,在奶粉质量和价格上都有很大的质疑:你们在石家庄生产的奶粉,质量能保证吗?你们跟三鹿什么关系?130元的奶粉,这个品质能不能保证?

对此质疑,君乐宝并没有气馁,而是非常理解这些外界的声音。同时也意识到,必须让产品品质更好,重建消费者的信任,君乐宝的奶粉才能获得认可。

品质,成为他们应对外界质疑的第一步。

为了做好品质君乐宝开启了4个布局:第一就是奶源。君乐宝做奶粉,自建了大型的标准化牧场,牛的品种都是荷斯坦奶牛,这种奶牛产出的牛奶指标非常好;第二就是原料。原料都来自全球最优秀的供应商。第三就是配方。与中国营养学会成立国内第一个婴儿奶粉合作研发中心,保证配方的科学性。第四就是生产工艺。君乐宝生产车间除了按国家要求,达到GMP标准,还主动邀请国际第三方权威机构SGS进行监督检验,并通过英国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A+顶级认证,以及德国的IFS国际第三方来认证。

君乐宝联手贝店,打造世界级品质品牌

  君乐宝开放牧场

在这基础上,为了确保这个奶粉的安全,君乐宝还搞了一个四重检测。第一步是是企业自检,从原料到成品,包括六百项的检测指标。第二步就是行业检测,每批都会抽检。第三步是国家抽测。第四步是主动邀请国际第三方国际权威机构SGS对我们全程进行监督检测。

为了生产出好奶粉,君乐宝奶粉用先进的牧场、领先的工厂、优选全球一流的供应商和引进先进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严格确保产品的高品质。

坚持品质战略,国际品质成就国家品牌。2017年7月君乐宝奶粉成功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成为首个入选的婴幼儿奶粉品牌。能够与华为、茅台、格力、京东、阿里巴巴等顶级品牌一起入选国家品牌,标志着君乐宝奶粉进一步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和赞誉。

2018年君乐宝奶粉还将进一步提高产能,继续开放工厂、牧场,持续与消费者透明沟通,力争再翻一番达到50亿。君乐宝要创造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优秀婴幼儿奶粉企业。”

君乐宝联手贝店,打造世界级品质品牌

  君乐宝成为首个国家品牌计划成员

社交电商赋能,成就世界级品质品牌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让更多的中国宝宝吃上健康安全的奶粉,所以君乐宝一直在寻找最优质的销售渠道。2017年君乐宝选择与母婴电商平台贝贝合作,当年君乐宝在贝贝的销售增长率达到330%。

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人以群分”,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移动互联网行业的主题,社群力量正不断壮大。从消费习惯来看,人们的购物习惯正在向强社交的情感性消费转变,年轻一代更乐于分享,也更容易被好的内容及信任的人说服,基于社交而产生消费的社群化购物已经成为趋势。

贝贝集团旗下社交电商平台应运而生。上线不到1年,贝店社群的裂变速度以及销售力量就非常强大。比如5分钟能卖出6万斤蓝月亮洗衣液、1小时销售能卖出3万斤赣南脐橙,1天能卖出32万斤哈密瓜……这是传统电商无法想象的。

君乐宝联手贝店,打造世界级品质品牌

  君乐宝与贝店战略合作签约

惊讶于贝店如此强大的社群力量,君乐宝开始达成与贝店合作。共建以社交电商为核心的新零售模式,以及为渠道下沉更多助力。

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后,双方不仅会围绕产品销售展开合作,也将一起探索社交电商的更多玩法,通过社群的裂变传播不断提升国产奶粉口碑,打造品质感,最终推动国产奶粉产业的新发展,共同成就世界级品质品牌。

君乐宝联手贝店,打造世界级品质品牌

  贝店君乐宝超级品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