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苑医院启动3·8公益行 为患者献花促医患和谐

2018-03-09 11:37:45

3月8日,北京南苑医院举行“3·8公益行 苑你Yi起来 ‘三个组织 八项行动’”启动仪式,以8项“送Yi行动”为主线,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服务工作中,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医患和谐。

北京南苑医院启动3·8公益行 为患者献花促医患和谐

据了解,南苑医院女性职工占到总员工数的80%,是医院发展的重要力量。国际妇女节当天,医院正式启动“三个组织八项行动”,即发挥党组织引领,团组织、工会组织协同,通过送“意”行动,体现归属感;通过送“益”行动,增强责任感;通过送“衣”行动,升华幸福感;通过送“艺”行动,提炼获得感;通过送“宜”行动,汇聚荣誉感;通过送“毅”行动,加深认同感;通过送“怡”行动,培育安全感;通过送“忆”行动,沉淀使命感。

北京南苑医院启动3·8公益行 为患者献花促医患和谐

“八个YI行动”是南苑医院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的一次实践。南苑医院院长王小年表示,这八项行动,既是对医院女性职工的关爱行动,更是提升服务标准的行动,鼓励和动员医护人员关爱患者,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同时也为医院的健康发展提供体系保障。

北京南苑医院启动3·8公益行 为患者献花促医患和谐

活动现场,国家级非遗项目“北京绢花”的第五代传承人金铁铃与医护人员一起,为患者制作绢花插花作品。“插花本身就是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一种方式,通过构建美好意境实现对美好前景的向往,达到心理疗愈的目的。” 王小年介绍道,此次为医护人员及患者送花是南苑医院送“艺”行动的一部分,旨在缓解医护人员工作压力,疏导心理情绪,营造和谐就医气氛,进一步拉近医患关系。

据悉,南苑医院下一步将推出系列活动,如深入社区开展健康宣讲、义诊,为贫困病患捐衣等,建立党员示范岗,推广微笑服务,挖掘锦旗背后的故事。以此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树立党员旗帜,促进医患和谐,为居民提供温暖、便捷的就医环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