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信托与第四范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3-09 11:33:14

2018年2月8日,第四范式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托”)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建立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结合自身优势,在普惠金融、财富管理等方面深度合作,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金融机构抗风险能力,同时开发新型盈利模式。第四范式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文渊,中航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江涛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中航信托与第四范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中航信托姚江涛董事长表示:“2017年以来,全行业信托资产规模增速明显加快,在金融监管、业态重构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信托机构需要加强主动管理,积极转型势在必行。我们关注到数据是很好的资产,资产也在慢慢数据化。此外,在经营管理的过程中,AI的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多,比如普惠金融,财富管理等。第四范式是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掌握国际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和大数据建模能力,取得了多项第一,在金融科技服务领域建树颇丰。我们非常看重双方的合作,未来希望通过AI技术,加强中航信托对数据的运用和分析能力,并展开更多创新式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整体风险控制能力和资产管理能力。”

第四范式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文渊先生表示:“双方将以‘第四范式先知’AI核心系统平台为依托,围绕中航信托的业务,用AI赋能各个业务场景,使传统信托行业快速实现AI化,包括信贷业务的获客、风控、反欺诈,财富管理中的智能投顾、程序化交易,以及中航信托比较有特色的数据资产信托等。”

数据资产被认为是能带来经济效益的数据资源,但并不是所有数据都是资产,只有具备一定条件的数据才可能成为资产。怎样识别数据资产并利用数据资产创造价值,是金融机构面临的一个课题。此次,第四范式利用在机器学习领域的积累,将中航信托的数据信托资产进行提炼,基于这些数据构建面向不同行业的服务,为各行各业创造价值,同时将价值回馈给数据资产方,是“AI+信托“的一次大胆创新和实践。

第四范式通过打造 “第四范式先知”企业AI核心系统,赋予企业AI能力,使企业可以根据业务需要自由开发新场景,推进智能化管理和决策,全面提升经营能力与效率。“第四范式先知”企业AI核心系统已经在包括金融在内的多个领域率先落地,以金融机构为例,在核心业务风险管理方面,将传统的风控方式提升了数倍,在精准营销方面,实现客户营销响应率提升十倍以上。

对于此次合作,戴文渊先生表示:“第四范式的定位是‘AI for Everyone’,希望把人工智能能力赋能到各行各业,这次是在信托领域的一次重要里程碑。第四范式和中航信托的结合同时也是在成就中航信托平台上的各数据资产方,凭借第四范式多年在数据智能领域的经验,将数据转化为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