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迎利好,二手车限迁政策成过去时

2018-03-07 13:52:19

今年的“两会”给我国二手车产业带来“春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这是该政策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也意味着不久的将来,二手车限迁政策将成为过去时。

据了解,限迁严重阻碍了二手车流通,限制了消费潜力的释放。为此,国家曾出台《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敦促各省市尽快取消限迁。2018年1月初至今,已有太原、大同、大连、宜昌、合肥等多地先后发文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今年两会工作报告相关政策的提出,无疑将大大加快各省市地方取消二手车限迁的步伐,推动跨区域二手车流动交易,释放消费潜能,促进我国汽车市场结构的优化。

人人车迎利好,二手车限迁政策成过去时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二手车限迁政策全面取消,将打破二手车交易的地区壁垒,让车辆流通更加迅速。对人人车为代表的C2C二手汽车电商来说,限迁取消将使得车源匹配更加顺畅,无形中提高买卖双方交易热情,促进二手车交易量的大幅提升。优质车源的丰富,也将让库存周转更加及时,平台业务进入到有序繁荣发展的良性循环。

二手车限迁即将退出历史舞台,让业内人士一片鼓舞振奋。人人车CEO李健称,这是令人激动的消息,能极大的方便车源的供给和流通,有效盘活市场资产,进一步增强二手车市场增长的驱动力。消费者新车消费的意愿也会加强,所以实际上这个消息对整个汽车行业都是利好的。我们也会针对具体政策积极布局,来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于二手车交易及流通的需求。

当前,人人车以综合品牌影响力大、服务体系完善、口碑信誉度高成为消费者购买二手车首选的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人人车2017年Q4连续三个月成交量、新增车源量等核心业务数据均实现接近40%增长,且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在二手车电商 C2C 市场份额维度,人人车以40%占比排名第一。在用户满意度方面,人人车同样当仁不让的坐稳“一哥”位置。智察大数据针对已完成购车的用户调查结果显示,用户对人人车平台的服务满意度最高,为80.3%,以较大优势领跑行业。分析认为,人人车服务保障体系和运营效率是取得该亮眼成绩的两大关键因素。

“我相信取消限迁是第一步,政府还会出台很多能够帮助二手车市场更好发展的一系列措施,比如车况更透明,让二手车不仅更方便,还能更高质量地流通。”对更多二手车利好政策的出台和市场发展,人人车CEO做出积极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