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鱼号携手27家权威媒体 多端呈现全景式两会报道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03-06 16:03:01

2018年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帷幕,为了及时、全面、权威呈现两会新闻,阿里文娱大鱼号联合27家央级省级重点媒体,在UC头条、优酷等平台推出了多形态、全景式的两会报道矩阵。

作为承载10亿级流量的内容平台,大鱼号与众多权威机构媒体建立了长期合作,在“十九大”和历年两会中都搭建了联合报道平台。2018年两会报道,大鱼号携手新华社、人民网、央视新闻、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等中央级媒体,以及新京报、北京青年报、澎湃新闻、南方都市报等重点省级媒体,汇聚27家媒体机构的权威内容,为用户全方位呈现两会报道。

内容形式上,大鱼号全面接入各家媒体的图文内容,重点推出了鲜活反映两会现场的短视频专区,引入了央视新闻、新华网对两会开幕式、记者见面会等焦点场合的视频直播,以及各家媒体对官员、企业家、明星的访谈和深度解读内容。人民网等还在两会期间每日向大鱼号提供两会专稿。

依托大文娱和阿里集团,大鱼号平台的优质报道内容在优酷、UC、土豆、淘票票等多个超级应用中呈现。此次两会报道,UC头条上线了“两会”频道和专题,并在“推荐”频道应用大数据的机器学习和智能算法,将重点内容第一时间推荐到用户眼前,并对重大新闻进行精准及时的PUSH推送。优酷重点对两会视频直播和短视频报道进行推荐。

自2017年成立以来,不断加深与权威机构媒体合作,是大鱼号持续推动高品质内容生产与传播的重点发力方向。通过2018年全国两会报道,大鱼号将进一步助力权威媒体声音成为平台内容主流,塑造积极向上、正能量的舆论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