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中国》专访齐心同创电子吴海泉:无线充电的未来

2018-03-05 16:26:27

在中国创新之都的深圳,每天都有各行各业的创新技术面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电子技术的更迭起伏,其中无线充电设备不是换代最快的领域,却一直是最具潜力的技术红海。

本期《信用中国》的嘉宾就是一位中国无线充电设备领域的排头兵。

吴海泉,1983年出生,现任深圳市齐心同创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近年来带领齐心同创研发和设计部创造了独特的产品款式,在获得市场客户好评的同时,也在企业管理上建立完备流程方案,让每个员工能都发挥他们的强项,让他们在团队中有优越感,并创造价值。同时,在销售管理上,将责任制推进至客户和产品,使齐心同创真正落实到企业创新发展的各个环节。

在谈及公司名字的意义时,吴海泉表示,在创业的过程中,阻碍在所难免,但“齐心同创”(齐心协力,同创未来)的意念和创业伙伴的坚定支持一直伴随着自己的脚步勇往直前,最终使所有的问题得益克服和解决,这是在其个人创业生涯中最大的收获。

“齐心协力 同创未来”是齐心同创的企业文化,公司遵循“战略伙伴”般协同合作模式,坚持以人为本,重视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建立一支专业的管理队伍、产品研发队伍和业务精英队伍。拒绝平庸、追求创意、将独特个性与时尚活力的风格相结合,这是齐心同创的特色,也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完美无线充电体验的必经之路。

“专业 创新”是齐心同创的产品理念,同时也是作为企业管理者——吴海泉在管理及销售环节执行规范流程化管理后,对依然在创业路上负重前行的创业者们的金玉良言。

以“诚信负责”为宗旨,将一系列优质产品给到每个客户的手中;在生产环节,生产管理部按照规范程序管理生产,并用苛刻的质量要求和检验标准,做好生产前、生产中和生产后的各项监测工作,以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及可靠性。吴海泉用多年对公司经营和产品生产创新方面的坚守收获了善果。

齐心同创电子在多年致力自主研发,为的就是生产与众不同的无线充电设备,呈现创新实用型产品的同时,发挥旗下无线充电设备独特价值及品质优势。

在节目录制现场,吴海泉通过简单明了的介绍,向主持人黄婕展现了无线充电设备的充电原理和表现方式,他表示,主流的无线充电技术主要通过三种方式,即电磁感应、无线电波、以及磁共振。具体原理为:无线充电使用的充电座和终端分别内置了线圈,使二者靠近便开始从充电座向终端供电。为提高供电效率,需要使线圈之间的位置对齐,不产生偏移。电磁感应式无线充电技术已经量产且经过安全与市场验证,在生产成本上电磁感应式技术的产品低于其它技术。

而针对消费者在了解无线充电产品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疑虑,吴海泉也表示,无线充电的电磁波为长波,“辐射”可能会对人体造成的危害甚至远小于手机本身。

节目最后,吴海泉表示,现阶段无线充电设备已经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消费者的身边,虽然目前无线充电的技术还没有能够达到如WiFi一样彻底的无线充电体验,但是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知名手机制造商无线充电技术的普及,想要达成远望,也仅仅需要五年而已,毕竟电子制造领域齐心同创无线充电盛况,结果是可以预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