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商业周刊:做消费升级的生意 网易成两岸资本回报率最高公司

来源:南方网综合
2018-03-02 16:49:17

近日,彭博《商业周刊》发布“海峡两岸最会为股东赚钱企业73强”,海峡两岸8000余家企业中,仅四家获评“五星”企业:包括大陆网易、台湾大立光、大陆贵州茅台和台湾统一超。同时,网易综合评分位居第一,近五年股票回报率高达718.6%,显示了超高的稳健性和股票回报率。腾讯、百度等同类互联网公司获评四星企业,阿里巴巴获评三星企业。

彭博商业周刊:做消费升级的生意 网易成两岸资本回报率最高公司

  网易5年股票总回报率跑赢大盘超四倍

据《商业周刊》报道,此次榜单针对8000多家两岸企业,通过梳理企业负债比(设定等于或低于50%)、企业连续三年获利情况、三年、五年以及2017年前三季度的平均ROE、每股自由现金流排名等五项严苛指标,评比出经营绩效良好、长期获利稳定、财务健全的上市企业,希望以此作为企业界的借鉴与投资人的参考。

73家上榜企业的股票表现均跑赢大盘,网易等五星企业5年股票总回报率超过四倍,腾讯等四星、三星企业5年股票总回报率分别超三倍和五倍,明显高于大盘的78.48%。即便近一年的总回报率,五星、四星、三星企业分别达到43.2%、44.4%、43.9%,同样高出大盘的23.04%。网易在2017年前三季度平均ROE达到32.76%,它的五年总回报,三年总回报和一年总回报亦高达718.64%,221.65%和27.44%。

彭博商业周刊:做消费升级的生意 网易成两岸资本回报率最高公司

  “游戏+电商”爆发,让网易具潜力

网易的高速发展,主要有赖于消费升级趋势和网易在游戏、电商等产品的长期创新能力。

目前,游戏行业逐渐向精品化、重度化和集中化发展的趋势下,网易在游戏领域的长久积淀、多元化布局、国内国际双向拓展的战略深获玩家和投资者的认可。今年,吃鸡游戏风靡全球,引发各路厂商激烈竞争,网易旗下《荒野行动》上线仅用一个月,在全球的注册用户即超过1亿,迅速取得同类游戏的领军位置。截至2月1日,《荒野行动》注册用户突破2亿大关。在拼速度和新鲜的手游市场,网易显示了大厂的爆发力。

彭博商业周刊:做消费升级的生意 网易成两岸资本回报率最高公司

同时,在电商领域,网易近年推出了网易考拉和网易严选,丁磊为此提出“新消费”,以品味为核心,抢攻消费升级的生意。在几乎穷尽的中国电商模式中,考拉模式和严选模式依旧树立了新的标准,引发众多电商跟进。而在用户端,网易电商积累了良好的口碑。

此外,2017年,网易公司因在企业管治、高透明度和投资者关系中的卓越表现,被国际权威财经杂志《机构投资者》评为“亚洲最受尊崇企业”,网易CEO丁磊亦入选三位“亚洲最佳 CEO”之一。在高盛集团发布的全球“漂亮50”潜力个股名单中,网易凭借强大的游戏自研能力和快速崛起的电商业务,成为入选的14家中国企业之一,多项荣誉显示了网易在投资者心目中的地位。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拨打投诉热线:0512-85889237投诉邮箱:1785009885@qq.com 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