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 Strauss公司宣布上线端对端数字化平台,重新定义未来牛仔服饰的设计、制作及销售方式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8-03-02 16:48:20

创新科技加速产品上市,赋予消费者产品决策的更多主动权并加强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导力

上海(2018/03/01)— Levi Strauss公司于2018年2月27日宣布上线F.L.X.项目,将引领牛仔制衣进入全新数字化时代。Levi Strauss公司作为牛仔服饰的发明与开创者,此次宣布上线的F.L.X.项目将牛仔制衣的设计与开发数字化,并在最大限度上使供应链具备快速响应性与可持续发展性。通过升级手工制衣并自动化牛仔成衣过程,Levi Strauss公司得以从根本上缩短牛仔服饰上市的时间并消除牛仔制衣过程中数千种化学成分对环境的影响。简言之,Levi Strauss公司在坚持Levi’s?品牌工艺、质量和真实性准则的同时在市场灵敏度和可持续发展层面取得了完美平衡。

Levi Strauss公司首席执行官 Chip Bergh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应对行业内的两项显著挑战——即在保证生产过程可持续化的同时快速应对瞬息万变的消费潮流。我们需要在保持顾客对品牌信任度的同时提升生产过程的灵活度和可持续性,这将会是牛仔产品制造业的未来走向,Levi Strauss公司也已做好引领行业发展的充分准备。”

具体而言,这些举措将帮助这一全球牛仔服饰领军品牌实现如下几点:

在升级手工技术的同时全面自动化耗时耗力并依赖化学物质的手工制衣:服装行业采用手工制衣技术实现牛仔产品后期的做旧设计已超过30年。通过镭射激光新技术的使用,制衣时间将大大缩短。举例说明:每小时生产两到三条牛仔裤的速度将提升至每90秒产出一件(包含最终的洗涤循环)。

创造数字化“照片级”成品服饰:通过数字化制衣设计和生产,Levi Strauss公司牛仔设计者们能够凭借革新的成像工具生产服装。Levi Strauss公司开发的先进成像技术将制衣周期压缩至短到几天的时间。精确的数字化文件能够被直接传送给制造承包商并及时投入生产。

充分发挥按需及超本地生产能力:通过将最终决策延迟至生产后期,Levi Strauss公司将生产周期从六个月以上减少至最快几周或几天,这将通过服装按需订单的市场再定位得以实现。

淘汰供应链中的化学物质使用:Levi Strauss公司计划将过去大量使用的化学物质剂量降到最低。这是公司迈向“2020年前实现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承诺的坚实一步并将推动和引领服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Levi Strauss公司已开始于战略供应商中试用这种全新模式并将其介绍给核心客户。零售合作方的收益将包括更高效的核心供给管理、更灵活地应对季节潮流需求变化并得以为顾客创造更多客制化服务的机会。

Nordstrom Inc.男装及童装执行副总裁兼产品总经理Paige Thomas表示:“我们面临的行业内一大挑战就是确定我们在合适的时机有合适的产品以及高效满足消费者需求变化的能力。Levi’s?的团队正致力于在提高服装生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解决此问题,同时在产品质量上保持敏捷和不妥协的态度。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此进程中的一员。”

据悉,该数字化平台将分阶段进行落实,预计在2020年全部建成。

Levi Strauss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供应链负责人Liz O’Neill表示:“凭借此模式,我们能够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快速且负责的反应方式将我们最经典、最历久弥新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先进的成像技术即是决定此变化的关键。生产进程的主要步骤都将变得数字化,以此来减少耗时及浪费。

F.L.X 项目由Levi Strauss公司Eureka创新实验室的一支对改革服装行业中满热情的设计师、开发人员、化学家和工程师团队领导,他们在致力于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对保护环境和在产品供应链上的工作者给予最大的支持。多数Levi Strauss公司团队成员也都接受了制衣激光操作和相关软件的培训。对员工进行的再培训将成为此模式推广至全球的关键手段。

为了在关键及复杂的激光镭射技术上取得突破,Levi Strauss公司与长期合作伙伴Jeanologia开展了合作。自1993年起, Jeanologia致力于通过实践创造性的的技术手段,包括臭氧、激光、电流制衣系统等实现高端可持续服装生产,在为纺织及成衣制造业提供绿色环保的解决方案上领先于行业。该公司的核心理念和发展重点同Levi Strauss公司不谋而合,将能够助力Levi Strauss公司端对端数字化平台长期转型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