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恒星稳立金融科技新经济潮头

作者:佚名
2018-03-01 14:04:05

前段时间,新浪财经发布了一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乔新生提出的“建立上市公司资金流动路线”的观点文章,再次引起了社会各界对资金管理重要性的关注和探讨。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进程的深入,上至国家倡议如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到各类企业如金融、电信、能源、互联网等行业,都不可避免的遇到了资金流动性的合理化管控问题。可以说,资金管理水平的高低、营运风险成本的把控、资金使用渠道的透明及资金管理信息系统的规范程度,已成为企业尤其是大型企业集团业务发展的重要保障。而随着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时下的传统金融体系正在被IT科技从根本上颠覆,金融科技的提法甚嚣尘上。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支付清算、借贷融资、保险、交易结算等业务,将无一不运用到金融科技的新概念、新技术来创新设计,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的金融服务模式中IT科技必将成为新金融模式的重要支柱。

在这样一个政策利好,形势风口之际,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向外寻求深层次、高规格、全方位的“利益共同体式”合作,以满足企业长久发展的战略目标,同时也对企业动态的、实时的资金管控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此同时,通过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模式创新,迎合市场上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为企业集团提供合理的资金管控平台和专业的类金融增值服务,则成为了诸多金融科技类企业的争胜之地。

2017年,是财税金融类企业的转型升级之年,也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合规元年”。而据专家解析在2018年整体行业仍会延续着强监管、强合规的路线,金融去杠杆依旧是主旋律之一。面对如此政策影响,金融科技类企业九恒星在原有十七年资金管理经验积累下,主动瞄准金融信息增值业务和类金融服务业务,以互联网思维全面布局供应链金融(金云)、保理业务、不良资产交易管理(特资网)等新金融业态,寻求IT技术产业与互联网、科技金融、资金管理等产业间的融合与创新,取得了卓越业绩。

类金融服务方面,九恒星参股公司北京金鹰融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建设的特资网不良资产交易平台大力协助中国不良行业联盟推出了“中国不良资产行业排行榜”,最大限度呈现了当前中国不良资产市场发展的真实情况,排行榜也成为了中国金融业是否安全的“晴雨表”。

客户案例方面,九恒星全资子公司金在金服以其强大的资金管理和金融服务能力成为“技术担当”,与中信银行联手为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打造了首个生态金融云平台,为其提供资金结算和融资贸易、企业金融服务和员工私人银行服务、内部财务管理和产业链金融服务,以及更多的生态金融、综合金融服务。

而在未来竞合的前瞻性思考与资管行业的发展趋势研究方面,九恒星更是投入了大量资源连续举办了12届以上的资金管理交流培训大会,并在2017年主办的“票据发展新未来,多元金融新机遇”资管交流培训大会上邀请到了近50家财务公司100多位嘉宾,共同探讨未来企业资金管理的智能化、精细化和多元化发展趋势及解决思路,争做资金管理行业及金融科技领域创新的潮头人。

2018年是中国实施十三五规划呈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结合的步伐将更加明显,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AI等技术与各行各业的融合态势将进一步深化。“生态竞合、科技赋能”已成为金融科技的新常态,希望九恒星的第十八个年头能在资金管理和金融科技融合创新的道路上,主动拥抱趋势,用IT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理念,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资金管理支持,助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为行业及自己的未来展开腾飞的臂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