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森股份发布公告,设立金融科技领域产业并购基金

来源:国际在线
2018-03-01 10:19:57

28日,步森股份发布公告,全资孙公司北京安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见信息”)拟与北京即联即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即联即用”)、深圳塔尔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塔尔投资”)共同发起设立面向金融科技相关领域的并购基金,共出资1亿元人民币。东方万通(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本合伙企业的管理人,负责合伙企业的具体投资管理和运营。

公告称,目的是进一步推进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向金融科技方向的战略转型,通过外延式发展推动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提升公司的整体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性发展能力。

PNP:硅谷最大孵化器

即联即用这个名字很多人可能比较陌生,但提及其英文名Plug &Play(简称PNP),在美国乃至全球的投资、孵化领域有都享有盛誉。北京即联即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系Plug &Play的中国关联公司。Plug &Play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平台,已累计投资、加速超过6000家初创企业,其中包括Google、PayPal、Logitech(罗技)等明星巨头,并在全球搭建了与近万家创业公司共同成长的创新生态体系。

据了解,PNP在硅谷可谓是身负盛名,PNP以擅长发现独角兽而著称,除了公告提到的Google、罗技等,还包括很多其他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如全球P2P第一股Lending Club。

PNP建立了成熟的项目养成计划,除了为初创团队提供优质创业导师辅导外,PNP拥有的投资机构、高等院校、名企会员、政府等资源都形成了有力的支撑网络,为创业者提供更多助力。

步森:加速金融科技转型

公告显示,拟设立的这只基金主要用于金融科技领域早期及成长期企业的投资并购。这支基金的设立,将对步森股份产生哪些影响?公告称“通过对在金融科技相关领域具有投资价值潜力的优秀企业进行投资,分享金融科技产业发展所带来的投资回报。同时可以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的金融科技业务,形成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PNP落户中国以来,先后与众多大型企业、地方政府合作,落地企业加速计划,如携手德勤中国举办零售科技领域独角兽加速计划、PNP南京全球人工智能加速平台落户南京、与力合科创集团联手搭建国际跨境孵化加速平台等,此次与步森股份的合作,是在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首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