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返京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凯旋仪式

2018-02-08 15:52:31

2018年2月7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公益市报》主办的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凯旋欢迎仪式暨座谈会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下称“中国侨联”)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返京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凯旋仪式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欢迎爱心万里行队员凯旋)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乔卫,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等领导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始于2017年4月14日,是由中国侨联、全国妇联联合发起,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执行的大型公益活动,车队车辆及费用全部由钢子个人捐赠承担。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要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经常同群众进行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的零距离接触”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群团组织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

上午10时许,碧空如洗,阳光明媚,随着几声汽车鸣笛响起,“爱心万里行”车队缓缓驶入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的台阶,10名英姿飒爽、精神抖擞的钢丝走下汽车,接受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乔卫,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等领导的检阅,欢迎仪式简朴而隆重。

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返京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凯旋仪式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乔卫,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欢迎爱心万里行车队凯旋)

欢迎仪式过后,全国妇联和中国侨联领导与全体“爱心万里行”车队队员座谈,座谈会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主持。

座谈会上,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秘书长、“爱心万里行”车队队长林纳森作了报告发言,他表示,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从北京出发,历时10个月,横跨全国28个省区,到访140多个市县,行程近6万公里,为近10万名贫困儿童及家庭赠送50万件衣物及价值1000万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其中:儿基会捐赠500万元,侨基会捐赠200万元,其余为钢丝善行团自筹),受到当地群众的赞誉。

林纳森说,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车队跨越了大半个中国。一路风景变幻无穷,10几位钢丝善行团成员在经受着超强的任务压力时,也经历着春夏秋冬的时空跨越。他们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克服了重重困难,光荣地完成了一次公益史上的“长征”,感觉非常骄傲和自豪。

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返京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凯旋仪式

(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秘书长、爱心万里行车队队长林纳森发言)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代表钢丝善行团发言,他对自己队员的表现感到光荣和骄傲。他表示,钢丝善行团是建立在爱国、爱党、爱军、关注弱势群体、救助及扶贫的公益慈善基础上,在中国侨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支持下,成立的以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为主体,并依托于互联网组成的捐款救助爱心行善团体。

钢子表示,他立志创建一种简单、快乐的慈善模式,更容易让大家接受和参与。“一起捐”就是这样一种模式,它号召大家大家用不影响生活的一元钱,去温暖全世界。

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返京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凯旋仪式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发言)

座谈会上,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主席作了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侨联对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车队平安凯旋表示欢迎并慰问,并充分肯定了他们不畏艰险、挑战自我送温暖,传友情,播撒爱心的公益行为。他赞扬该活动弘扬了全民慈善的理念,展示了中国侨联引导网络自发群众组织发挥社会建设正能量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成效。

万立骏主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贫困群众,关心和思考着扶贫工作,强调“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也是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最现实的民生需求。“爱心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助力精准脱贫攻坚点战,践行公益机构的责任与担当的实际行动。

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返京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凯旋仪式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讲话)

万立骏主席还高度赞赏了钢丝善行团倡导的“一起捐”行动,认为它实现了人人可公益、时时可公益,积沙成塔,能够最终温暖和改变世界。他还对钢丝善行团公益基金对全国妇联“一家衣善”旧衣回收项目的执行表示了肯定,认为该项目积极支持环保和扶贫,做得很好。

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返京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凯旋仪式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和中国侨联党组成员、乔卫副主席为爱心万里行队员颁发证书)

座谈会后,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乔卫,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钢丝善行团创始人钢子,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等领导为钢丝善行团“爱心万里行”车队10名钢丝颁发了证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