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赋予好班APP“线上共享平台”新使命

2018-02-07 11:20:18

在区块链技术风靡之前,我们一直将Airbnb、Uber等看成是共享经济平台,事实上这些企业几乎没有共享,而是将资源聚合,如Airbnb就是聚合了大量的空房子,再将这些房子出租出去,而区块链技术的迅速发展,将“共享平台”给了我们一个更精确的解读。

清大世纪教育传媒致力于教育资源共享生态的建设,在教育行业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并将区块链技术运用到教育资源共享中,首创教育链模式,运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构建了全球教育资源分布式的共享价值生态,实现开放的、全方位的教育价值共享。

在清大世纪教育传媒教育链上,“线下——清大新媒体智能机”和“线上——好班APP”组合是两个关键的共享节点,其中,好班APP作为教育链关键共享节点之一,也是共享教育资源输入和输出节点。

区块链技术赋予好班APP“线上共享平台”新使命

  好班APP——教育链上的关键共享节点

个人用户安装好班APP应用,即成为教育链的个人共享节点。用户在好班APP应用下,对有传播价值的内容/活动,产生互动、阅读、转发推荐等传播行为并符合效果要求时,获得金币(积分),达成线上内容互动与传播。

教育培训机构通过好班APP及新媒体智能机上的互动活动,对个人用户(学生、家长、教师)提供多种形式的内容和增值服务。教育培训机构通过机构间的互推互投、以及对各种来源的课程、产品、项目、活动的分享与转推荐,达成对用户和服务的价值共享。

好班APP——教育链的线上共享平台

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新媒体智能机”导入的学生、家长、教师用户由好班APP来承载。教育培训机构可发布机构信息、教育内容,课程服务及活动信息,用户通过积分(金币)兑换可获得相应的共享信息和服务。也就是说,好班APP是教育资源共享生态中的开放式资源平台和交易所。

区块链技术赋予好班APP“线上共享平台”新使命

  (好班APP示意截图)

基于区块链技术 好班APP带给用户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基于区块链技术,好班APP作为教育服务应用,承载从线下导入的用户,让教育培训机构和教育资源提供方可以从现实提供延续的内容与服务,进一步实现教育用户、教育服务、教育营销的共享价值。

通过好班APP,用户不仅可以共享丰富的教育资源,还可以通过积分(金币)兑换服务,将有传播价值的内容、活动,以互动、阅读、转发推荐等形式传播出去,当传播行为符合效果要求时,用户可以获得奖励,以此兑换获得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清大新媒体基于区块链技术革新带来三大全球共享价值

基于区块链技术,清大新媒体打造了全球教育公链(Education Blockchain),清大新媒体智能机与好班APP是教育链的两个关键智能共享节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让清大新媒体智能机在线下实现落地场景化应用,好班APP则成为线上开放式资源平台和交易所。教育链致力于打造全球化教育公链,构建全球教育资源分布式的共享价值生态,它的诞生带来全球三大共享价值:

全球教育传播和营销价值共享。用户下载好班APP后,可以成为教育链上的个人共享节点。既可以共享来自教育培训机构和教育资源提供方的优质教育资源,又可以通过自身的参与和传播,获得金币(积分),吸引更多教育资源。

全球教育资源的价值共享。教育培训机构和教育资源提供商,可以将自己的课程、产品、项目、活动、应用发布到教育公链,触达全球的教育培训机构、教师、学生(学习者)和家长,实现全球范围的教育资源价值共享。

全球教育用户和服务的价值共享。教育培训机构和教育资源提供方通过好班APP,为学生、家长、教师等终端用户提供多种形式的内容和增值服务,用户课程、活动等的分享与推荐,实现教育用户和服务的价值共享。

在教育链的基础设施中,好班APP的兑换服务是带动资源共享交换、带动多种积分互换和推动教育资源共享价值实现的核心。而教育链当前的积分(金币)兑换服务发展已经具备了相当的规模和成熟度,并且已经拥有千万级的用户,成为它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在未来,好班APP将融合更多、更优秀的教育资源,满足用户对共享教育资源的更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