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租赁新时代”研讨会暨《住房租赁新时代》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2018-02-07 11:19:34

2月6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住房租赁新时代”研讨会暨《住房租赁新时代》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住房租赁新时代”研讨会暨《住房租赁新时代》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会议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住有所居”基本方略,聚焦“租购并举”转型下的住房租赁发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为大会致辞,特别提到住房租赁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发展之快、力度之大、社会关注之广,前所未有。在各地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上,“加快发展住房租赁”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目前,这项工作在政府、企业、社会已经达成了良好的共识。为加快发展住房租赁,解决住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刘会长还提出以下五点意见:一、抓住政策机遇,加快项目落地。二、推动制度建设,加强行业引导。三、促进金融创新,拓展融资渠道。四、实施分类指导,实现职住平衡。五、培育租赁品牌,提升配套服务。

当日,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利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等,出席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了精彩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通过网络视频,发布了“中国城市复兴指数”的研究成果。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主持本次大会。

在《住房租赁新时代》(中国城市复兴报告2017)首发式上,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介绍了该书的内容及出版意义,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咸大庆介绍了该书的出版情况。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潘文将书籍赠送给全国图书馆和全国高校图书馆的代表。

《住房租赁新时代》(中国城市复兴报告2017)是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依托城市复兴研究院,联合专业机构和专家学者,秉承“不忘初心 发展美好生活,牢记使命致力城市复兴”理念,针对我国城市发展新阶段的特征和面临的问题,借鉴国外城市化走过的道路,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开展研究的成果。本书不仅创造性地提出了我国城市复兴的理论框架,构建了城市复兴指数,更聚焦“住房租赁”这一新时代新任务,以“城市复兴背景下住房租赁发展”为切入点,对即将到来的住房租赁大发展时代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和研究,并给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