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国税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青海国税现代化成为关键词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02-02 15:25:52

2月1日,全省国税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省十三次党代会、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和过去五年国税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高质量推进新时代青海国税现代化。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青海省国税局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打出一系列政策落实组合“拳”,持续释放优惠红利,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2017年青海省税收质量稳步提升,各类收入增长过半的同时,有效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累计减免各项税收54.5亿元。“放管服”方面,2017年青海省累积出台40条针对性措施,取消全部税务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推出5大类96条便民办税措施,使纳税人办税更为便捷。全省国税系统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免征增值税共计8800多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额8700万元,有效发挥了税收政策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2018年作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青海国税系统将从“坚定方向、明确目标、聚焦矛盾、注重统领”入手,高质量推进新时代青海国税现代化。以新思想统领税收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维护核心的坚强战斗堡垒。深入领会全国税务工作会议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要义,用求新求高求严的精神来推进青海国税现代化。以新作风统领基层建设。大力发扬青海高原孕育的“两弹一星”精神、“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尕布龙精神、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切实以好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基层建设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勇于担当的实干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心为基层所系,加快基础建设、解决基层难题。以新理念统领各项改革。在理念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上敢于先行先试,大胆“走出去”,找标杆、找差距,促进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的根本转变,切实解决制约青海改革发展的瓶颈问题。

青海省国税局局长谷剑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回顾十八大以来青海国税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历程,我们深深感受到,正是因为有了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高原国税人在艰苦环境下的坚守奋进,面对繁重税收改革任务时的勇于担当,新常态新要求下的摒旧立新,青海国税才有了坚实的发展基础,才有了五年来的辉煌成绩。2018年,面临新的税收改革挑战,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全面完成各项税收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量推进新时代青海国税现代化开好头、布好局,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青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薛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