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区块链技术下的清大新媒体智能机落地场景化应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15:51:45

在刚刚过去的达沃斯冬季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中国区块链奏响了强音,当地时间1月25日,达沃斯论坛发布了《中国区块链行业发展报告2018》。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已在各个领域遍地开花,教育行业作为民生之基搭乘区块链这列开往春天的列车,将迎来全新的春暖花开。

清大世纪教育传媒运用自身的资源和优势,怀揣构建全球教育资源分布式的共享价值生态的目标,打造了一条教育公链,它联结全球教育资源和个体,实现开放的、全方位的教育价值共享。

教育链由“线下——清大新媒体智能机”和“线上——好班APP”组合而成。其中,清大新媒体智能机担任了传播和营销出口、用户导入入口的双重角色,一方面作为媒介将信息传播出去,一方面将引导用户参与到教育链生态当中,是整个教育链中的关键智能共享节点。

解读区块链技术下的清大新媒体智能机落地场景化应用

(清大新媒体智能机)

在教育培训机构场景中,清大新媒体智能机吸引和影响的是置身这个场景内所有人员。

“清大新媒体智能机”是传播和营销的出口,覆盖教育培训机构的线下教育场景。

清大新媒体智能机分布在各个合作教育机构,可以播放自身的宣传内容,完成信息传播,同时也可以传播其它内容,如机构间广告互投等;不仅传播信息,互换信息,还可以获取积分(金币),并引入第三方的教育内容、课程、产品、项目和活动,以丰富机构自身的服务项目,同时为机构带来更多的业务拓展机会。

“清大新媒体智能机”是用户导入的入口。通过抽奖活动的互动,清大新媒体智能机将用户从线下导入到线上的“好班APP”,用户将接触到教育培训机构和教育资源提供方提供的更多内容与服务;用户可以使用金币(积分)兑换全球教育产品(课程、项目、活动等)和其它非教育类的超值商品,并可以将这些消息分享到朋友圈等个人社交平台,用户不再只是广告信息的接收者,也是传播者。

基于区块链技术,清大新媒体智能机落地场景化应用

清大新媒体智能机垂直于教育行业,实现精准投放,落地场景化营销。在传播信息、导入用户的过程中,基于区块链技术研发的新媒体智能机应用于教育机构,能够在教育共享生态中公开、透明、可信地记录教育培训机构、用户等所有参与者的共享行为,实现新媒体智能机的场景化应用价值,共享全球教育资源。

CTR调研报告指出,接触清大新媒体智能机的终端用户喜好度高达88.8%,媒体信任度88.4%。研究表明,教育场景下的媒体传播效果,媒体驱动力更强,影响受众完成消费决策更快速。

解读区块链技术下的清大新媒体智能机落地场景化应用

(用户线下与清大新媒体智能机互动场景)

清大新媒体智能机带来三大全球共享价值

全球教育资源的价值共享。教育培训机构和教育资源提供商,可以将自己的课程、产品、项目、活动、应用发布到教育公链,触达全球的教育培训机构、教师、学生(学习者)和家长,实现全球范围的教育资源价值共享。

全球教育传播和营销价值共享。教育培训机构安装“清大新媒体智能机”之后,可以从广告播放和营销传播中获利,成为全球教育相关人群的传播与营销体系的一个共享节点;学生(学习者)、家长和教师,也可以参与其中,共享传播与营销活动带来的价值。

全球教育用户和服务的价值共享。教育培训机构通过好班APP,为学生、家长、教师等终端用户提供多种形式的内容和增值服务。教育培训机构通过机构间的课程相互推广传播,对各种来源的课程、产品、项目、活动进行分享与推荐,实现教育用户和服务的价值共享。

截止到2017年底,已经有超过7万家教育培训机构安装了7.5万台“清大新媒体智能机”,覆盖到1000万家庭。在未来,将有更多的清大新媒体智能机,融合全球更多教育资源,吸引更多用户共同参与全球教育资源价值共享生态的建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