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投资携金融科技成果亮相北京金博会获普惠金融创新先锋大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0:42:24

2018年1月25日,以“新时代、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的2017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北京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金博会”)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本届北京金博会由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北京市金融工作局、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130余家金融机构参加了本届北京金博会,展会为期4天。

爱投资携金融科技成果亮相北京金博会获普惠金融创新先锋大奖

爱投资携众多金融科技成果参展,并凭借过去近5年在服务中小微企业上取得的成绩,在大会上荣获“普惠金融创新先锋”大奖。

本次展会以“新时代、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全方位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金融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并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传播前沿理念,展示最新成果。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多次强调要促进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在十九大后得到进一步加强。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爱投资从成立至今近五年,始终牢记这一方向,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这一宗旨不动摇。近五年来,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超过20万次,平台累计交易金额超过397亿元。

爱投资携金融科技成果亮相北京金博会获普惠金融创新先锋大奖

本届金博会上,爱投资带来了多个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包括智选集合、智能矩阵体系iMatrix等。

“智选集合是爱投资推出的拳头产品,一方面激活国内优秀中小企业经济价值,帮助中小企业成长。另一方面,也释放了中小企业的投资价值,为投资者找到最具价值的投资标的。”在北京金博会上,爱投资高级副总裁韩世琪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近来年,我国金融科技产业特别是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迅速,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有力地提高了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效率。作为已经走过近5个年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爱投资目前的投资人注册人数超过500万,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超过20万笔的融资,直接或间接拉动就业岗位逾120万人,累计为实体经济输送近400亿贷款资金。

一边是众多中小企业,一边是众多投资者,怎样进行双方的匹配和风险控制?爱投资用自主研发的智能矩阵体iMatrix来解决这一问题。其用于解决资产分级、定价、资金管理、贷中贷后管理、流程追踪、资金撮合等一系列问题。通过这一系统,能够极大地提升交易效率,并结合iWind智能风控引擎,更好地控制风险。

“为优秀的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尤其是中小企业,这其中的风险和效率问题,正在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而逐步得到解决。”韩世琪表示,爱投资希望通过金融科技能力的不断提升,为所有的客户打造一个高效、安全的环境,让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都能获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