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北京)展销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开幕

2018-01-26 14:18:22

2018年1月25日至2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主办、北京市农业局协办的第三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北京)展销会,在北京市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隆重开幕。展销会期间,内蒙古农牧业厅举办了招商推介会,整体推介 51家龙头企业的有机绿色农畜产品。

第三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北京)展销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开幕

第三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北京)展销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开幕

(内蒙古农牧业厅党组书记孙振云致开幕词)

2016年,内蒙古在北京市举办首届绿色农畜产品(北京)展销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成为内蒙古打造优质绿色农畜产品品牌,推动我区企业“走出去”抢滩北京大市场的重要平台。首届展会期间,展会销售额达278.6万元,签订合同及意向6500万元,仅通辽科尔沁牛业与北京中国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意向就达500万元;第二届展会上,我区参展企业全部升级为区内国家级、自治区级、盟市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展会期间销售额超过560万元。两届的展销会利用春节前夕市民购置年货的契机,拓展了内蒙古农畜产品的市场空间,进一步提升了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了内蒙古与全国各地的产销合作。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的开局之年,是进一步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之年。为了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更加紧密,今年,我区将加快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肉牛、肉羊、玉米、马铃薯、向日葵等主导产业,建立健全标准体系,科学指导小农户、支持引导规模经营户按标准生产,强化过程监管,注重品质提升,生产出更多、更优质的农畜产品。做大做强杂粮杂豆、马铃薯、林下产品等特色产业,加大宣传推介和“输出”力度,把我区羊肉、牛肉、牛奶、马铃薯、羊绒、苁蓉、枸杞、黑木耳等特色产业打造成国内外有竞争力的优势产业,并通过“输出”战略,让更多的优质特色产品走出内蒙古,进入全国大市场。

第三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北京)展销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馆开幕

 

图为自治区农牧业厅党组书记孙振云向农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介绍内蒙古特色农畜产品

本着丰富北京市民的年货市场,让更多消费者在家门口品尝到优质的内蒙古特色农畜产品,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抓住市场契机,组织企业主动出击,把增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供给作为“输出”工程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北京展会这一平台,推动内蒙古更多的农畜产品“走出去”“立住脚”“有市场”。据悉,本届展销会展览面积3000平方米,设立172个展位,219家企业参展,共展示乳、肉、绒、粮油、酒、特色、薯蔬7个产业的优质产品,参展产品为各盟市无公害、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畜产品,经过自治区、盟市两级农牧业部门精心筛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