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保护 品牌价值与影响力获官方认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6 11:14:32

1月26日,记者获悉,“爱奇艺”商标已于近日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被认定受 “中国驰名商标”保护。由于驰名商标是唯一在全球范围内受国际法律保护的品牌标志,此番获“驰名商标”保护,表明“爱奇艺”品牌商标获得了行业和用户的双重认可,亦将为爱奇艺的商标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护伞。

爱奇艺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保护 品牌价值与影响力获官方认准

驰名商标认定与保护是中国履行相关国际公约义务,加强对相关公众熟知商标保护的一项重要法律制度。驰名商标保护是中国法律环境下,商标权益有可能在后续案件中继续获得适度扩大保护的重要记录,代表了企业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工作的较高水平。

爱奇艺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为全新企业愿景的平台,于2010年上线,在2013年1月28日获准注册“爱奇艺”商标。经过长时间的行业探索与积累,爱奇艺逐渐形成以IP为核心,围绕影视、文学、漫画、游戏、电商、直播等提供泛娱乐服务的生态体系,不断发力内容创作与用户体验。此番,爱奇艺品牌获得驰名商标保护,不仅向行业彰显出爱奇艺公司在商标法律工作上的较高水平,更从社会信用体系中巩固爱奇艺的品牌地位,有利于后续爱奇艺公司跨国、跨行业、跨领域对抗商标恶意抢注,打击商标侵权、企业名称侵权等仿冒行为,也有利于保护与爱奇艺品牌相同或近似的域名。

爱奇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为爱奇艺商标首次获驰名商标,正是“爱奇艺”品牌整体战略中的一个步骤。获评驰名商标保护后,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爱奇艺”品牌的影响力力度,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并进巩固爱奇艺长期以来在公众心目中树立起的良好形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