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重新出发 金溢科技“二次创业”提速

2018-01-24 14:12:21

2018年,金溢科技重新出发, “二次创业”行动提速。

在近日举行的高管培训会上,金溢科技董事长罗瑞发发出了“2018·金溢重新出发”的号召,苦练内功,抓住机遇,以破釜沉舟的心态,取得“二次创业”成功,创造更大价值回报投资者。

事实上,金溢科技正迎来巨大的行业发展机遇。

二次创业 只许成功

上市,对一些人来说松了一大口气,但对罗瑞发来说,意味着更加重大的责任。

“上市是一个新起点,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没有退路的‘二次创业’”,自2017年5月登陆资本市场以来,罗瑞发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更重了,他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是,如何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创造更大价值回报投资者。

金溢科技的目标很清晰,那就是向资本市场处于塔尖的上市公司进发。中国有三千多家上市公司,塔尖上的是几千亿上万亿的公司,相比之下,金溢科技目前的市值显得不足一提。

“金溢科技用十三年时间从起步做到上市,我希望在未来,在新的起点上,金溢科技为中国智能交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成为在世界上都是响当当的中国智慧交通专家。”罗瑞发如是反复告诫员工。

2018年重新出发 金溢科技“二次创业”提速

在2018年初提出“金溢·2018重新出发”,有其特殊含义:2018年,是金溢科技上市后“二次创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创业进程必须提速;重新,代表永不自满,以归零心态面对一切挑战。

而对于“发”字,罗瑞发情有独钟,他认为包含了几层含义:首先,是“发展”,企业要谋求新的发展;其次,是“出发”,用新的战略、新的组织、新的人才、新的文化,来达成“新的出发”;再者,是“发达”,所有的出发是为了价值的创造,然后走向“发达”,这是市场的要求,也是企业发展和员工实现个人诉求的要求。

目标导向 组织保障

2018年,金溢科技将在战略、组织、人才、文化等方面进行提升,全面助力公司“二次创业”。

这当中,组织和人才是公司发展的核心基石。罗瑞发对此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组织是有明确目标、为了创造价值而存在的,而且这个价值必须是被市场所认可的。不管是初创团队还是成熟公司,或者是转型变革中的企业,最终都只有两种方式可以活下去:第一种是用产品和服务从市场上赚到钱;第二种是不断去“化缘”。也就是说,要么能在市场上赚到钱,要么有本事说服投资人,化到缘。所有金溢人必须对此有深入思考,自己凭什么在市场立足。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只相信结果,一切市场说了算”,他向员工提出了三个核心要求:第一,绝对的目标导向,公司股价如何,完全看企业发展前景和财报的结合。第二,必须得心力、脑力、体力(执行力)一起上。一个战斗的团队,就是不断的爬坡、爬坡、再爬坡,不断的结合心力、脑力、体力,这三个“力”一个都不能少。第三,做好自己的角色,做什么像什么,必须不断反问自己,当队员时像一名队员吗?当队长时像不像一名队长?

2018年重新出发 金溢科技“二次创业”提速

目前,金溢科技正在在组织上进行以激励为核心的制度2.0升级,大力引进人才。同时,继续推行“271”绩效管理考核法,即对所有员工每季、每年都要参加业绩、价值观的双重考核,各部门主管按“271”原则对员工的工作表现进行评估:20%员工超出期望,70%员工符合要求,10%达不到要求,而这10%将被淘汰。

前瞻布局 享百亿盛宴

外部环境对金溢科技的“二次创业”也颇为有利。

金溢科技行业的领先地位越来越得到行业认可。在1月7日举行的“2017中国智能交通三十强”颁奖典礼上金溢科技凭借在智能交通行业的突出贡献,从参评的106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中国智能交通三十强企业”荣誉。

更让人兴奋的是,百亿元的汽车电子标识市场正在形成,作为前瞻布局者,金溢科技有望最先分享这一盛宴。

2017年12月29日,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发布, 并将在2018年7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汽车电子标识将全面铺开。

汽车电子标识是智能交通的基础,可以帮助交管部门实现对车辆的精细管理,将引导智能交通行业革命,带动综合交通管理系统升级。相比系统采集识读车辆成功率不同,电子车牌系统的采集识读成功率可达95.95%。汽车电子标识的普及对交警、交通、环保、保险和城市建设都将带来革命性的技术提升。另外,汽车电子标识也是车联网入口之一,带来的市场延展性是无限的。

2018年重新出发 金溢科技“二次创业”提速

据统计,全国已申报三百余个智慧城市试点工程,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万公里的高速公路和数百万个社会停车场,都将是汽车电子标识的应用拓展空间,而截止至2017年6月底,中国的汽车的保有量已突破3亿辆,初步统计,汽车电子标识未来将形成百亿市场规模,市场前景可观。

金溢科技是汽车电子标识国家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方,参与了标准起草、制定、测试、试点多项工作。在公安部组织的无锡、深圳、京津冀试点中,金溢科技参与无锡、深圳的试点工作,拥有独一无二的项目落地经验。

金溢科技的这一前瞻布局,有望最先分享百亿订单盛宴,夯实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我相信,只要不断苦练内功,永不停歇,金溢科技在 ‘二次创业’路上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罗瑞发踌躇满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