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财富、BU中心盛大启幕,BU-投中母基金正式发布

2018-01-16 16:04:43

“承产业之精,创资本之粹”

作为财富管理行业的新锐力量,BU财富不仅以其独到的眼光,果敢的魄力,守正出奇,仅仅在初创期便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BU财富、BU中心盛大启幕,BU-投中母基金正式发布

2018首届BU高峰论坛现场

而如今,BU财富又已放眼未来,筹谋决断,以“承产业之精,创资本之粹”为主旨,于2018年1月14日,在上海外滩W酒店隆重举办了BU财富、BU中心及BU-投中母基金成立仪式,与业内数家知名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和行业专家共襄盛举,谋划财富管理行业天下大势。

对话产业大佬携手力拓未来

中国青年企业家如何在全球化趋势中赢得先机?民营企业如何走向世界?传统产业如何面对转型升级的重重困惑?企业面临传承是创新还是深挖?主题论坛现场,众嘉宾围绕以上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BU财富、BU中心盛大启幕,BU-投中母基金正式发布

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先生率先发表了题为:“全球背景下的青年企业家契机与责任”的主题演讲,将中国放在国际化环境的对比分析中,层层揭示出青年企业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随后,复旦大学经济思想与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经济学家七剑客之一韦森教授也就“创新与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前景”的话题做了热情的分享,为我们提供了新经济时代企业如何应对发展问题提供了独到的视角,依靠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高质量发展”是一条逐步被践行的途径,而创新和产业升级要靠中国新一代的企业家。

BU财富、BU中心盛大启幕,BU-投中母基金正式发布

中国证券教父、东方汇富董事长阚治东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而另一位重量级大咖,中国证券教父、东方汇富董事长阚治东先生也莅临现场,展开了关于“创新会如何影响企业、资本乃至产业变革”的主题演讲,他在一个20年的长线时间维度中,横切面式地为我们展现了每个阶段企业运行发展与资本之间的关系,进而纵深分析得出现阶段创新创业的方兴未艾,致使“中国仍有巨大的投资机会”这一观点结论。

BU财富、BU中心盛大启幕,BU-投中母基金正式发布

圆桌论坛现场

论坛的下半场,在著名财经主持人马红漫、以及福布斯中文网主编康健的主持下,两场圆桌论坛环节分别以“企业转型升级,资本到底助力几何?”、“两代企业家如何看待青年企业家创新与责任?”为议题,万马联合控股集团副总裁陈文涛、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大湖股份董事长罗订坤;宏润建设集团董事、副总裁郑恩海、中路股份董事长陈闪、大众集团掌门人杨国平、火山石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章苏阳、优信拍董事兼CEO戴琨、长甲控股执行董事赵宏阳在两场圆桌论坛中进行了巅峰对话,期间金句频频,观点更是不断刷新,时时令人深思。

在这样的头脑风暴下,在这样的巅峰思维碰撞下,我们有理由相信“产融结合”、“资本赋能”将会成为中国新经济发展的强有力助推力量。

BU财富、BU中心启幕,BU-投中母基金正式发布

在论坛的最后一个环节,BU财富、BU中心启动仪式,以及BU-投中母基金成立仪式先后进行,BU集团董事长陈豪、BU财富董事长胡天翔、BU财富总裁宋亚杰,投中集团及投中资本创始人陈颉、以及包括汤子嘉、陈闪、冯华伟、罗订坤、郑驹等十余位BU股东也齐齐亮相,共同见证BU财富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

BU财富、BU中心盛大启幕,BU-投中母基金正式发布

BU财富、BU中心及BU-投中母基金成立仪式

BU-投中母基金由BU集团与投中集团共同管理,ChinaVenture 投中集团是一家中国领先的投资市场信息咨询机构,旗下创业投资门户网站于 2005年5月正式上线,目前已成为中国投资行业内排名第一的私募股权信息、数据及情报提供商,具有包含数据、媒体、投资管理的股权投资市场全方位能力。

BU财富、BU中心盛大启幕,BU-投中母基金正式发布

BU财富总裁宋亚杰先生介绍BU财富概况

未来,BU-投中母基金将坚持对于行业、机构、项目的独立观察与判断,互为验证,聚焦中国最优秀、最有潜力的投资机构、投资人,打造品牌化的、受行业与市场尊敬的私募股权母基金。

坐落上海北外滩回溯财富源头

“BU财富”正是由胡天翔先生近年创立的“甦翔投资集团”与“BU资本集团”共同设立的财富管理机构,特别是“甦翔投资集团”以其领先的行业理念和经营策略,在崭露头角之际便吸引到包括“经纬中国”、“光速中国”、“海通国际”、“光源资本”、“成为资本”等多家国内外顶级VC的战略入资。

BU财富、BU中心盛大启幕,BU-投中母基金正式发布

BU财富董事长胡天翔先生(中)、BU财富总裁宋亚杰先生(右一)

上海浦东陆家嘴金穗大厦,这是胡天翔和最初团队成员创立钜派,财富管理事业开始的地方。如今,位于上海北外滩的苏州河与黄浦江交汇的河口位置,在由两座双子塔组成的星荟中心,胡天翔和其身后的黄金阵容团队,又一次无所畏惧地开启新的征程,当从澄澈的玻璃墙望下,整个蓬勃发展又传承了深刻历史文化的北外滩便一览无余。

苏州河与黄浦江,这一江一河是上海的起源,也是上海现代化进程再次出发的黄金水道,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财富管理行业的前景虽崎岖但明亮,未来虽未至,BU财富早已谋划落定,并将会在这个行业里始终发声,而且一次,将比一次更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