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AIS公安视像Al系统 突破性提升视图应用能力

2018-01-16 16:00:58
近日,安软慧视为某市多个分局进行了监控视频图像大数据应用培训,该次培训强化了干警的信息化应用意识,为情报指挥中心的业务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随着天网工程和雪亮工程的实施,视频监控对维护社会治安,预防和打击暴力恐怖犯罪起到了重要作用。但视频点位的大规模增加,也带来了巨量的冗余信息,使得有效视频信息很难被快速检索应用。

安软VPAIS城市级公安视像人工智能系统,通过具有世界先进水准、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视频并行边缘计算引擎”,实现了千万量级视频实时图像采集;通过超高速同步视频流深度解析算法的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视频流同步信息结构化,并建立天量实时图像大数据库;通过深度学习场景训练,使图像智能识别深度广度不断增加;通过场景图像特征数据池引擎,实现了亿量级图像信息秒速检索、比对、分析、应用;通过与公安业务的深度融合,千倍提升了公安对监控视频的利用效能及效率。

目前,安软VPAIS城市级公安视像人工智能系统已在该市展开大规模实施应用。